王毅:伊核谈判进入最后阶段 争取如期达成全面协议

作者:曹音 来源:中国日报
2015-06-04 22:53:38

中国日报伦敦6月5日电(记者 曹音) 外交部长王毅4日出席中俄伊三国外长会晤时表示,伊核问题谈判进程进入最后阶段,形势显得更为错综复杂,在此情况下,各方应保持定力,保持耐心,保持谈判进程,争取如期达成全面协议。

在听取完伊朗外长扎里夫介绍了伊核问题谈判的最新情况,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阐述了俄方立场后,王毅指出,要珍惜洛桑谈判取得的成果,争取尽早达成全面协议,有利于国际核不扩散体系,中方也愿继续为中东地区和平稳定,发挥积极和建设性作用。

王毅说,洛桑谈判取得的成果,是六国与伊朗共同努力得来的,来之不易。在洛桑框架基础上推进下阶段谈判,细化具体文本,各方不应再提出新的要求,防止谈判进程复杂化。

“各方的正当关切都应得到足够重视和合理解决,各方应相向而行,而不是渐行渐远。”王毅补充说道。

据报道,伊朗同伊核问题六国4月2日在瑞士洛桑就伊核问题达成框架性解决方案,但仍存在一些悬而未决的问题。其中主要包括西方解除对伊制裁的步骤,以及对伊朗发展核计划的监管与核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