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一MERS患者确诊前曾接触1500余人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6-05 07:54:03

中国日报网6月5日电(信莲) 据韩联社5日报道,据首尔市政府4日消息,本月1日被确诊感染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病毒的首尔市一名医生在出现疑似症状之后仍参加有1500多人参加的大型社区活动,和与会者直接或间接地接触。

首尔市长朴元淳于4日晚10时30分在首尔市政府办公大楼召开紧急记者会介绍有关情况。朴元淳说,该患者于6月1日被确诊感染MERS病毒,是韩国第35例确诊患者,也是与第14例患者有过接触的医生。他于5月29日开始出现轻微症状,次日病情加重。但他于30日当天参加了在首尔市江南区某处举行的大型社区活动,当时有1565人参加了该活动,因此大批人员有可能接触到MERS病毒。

朴元淳说,首尔市政府今日举行会议讨论对策,决定将与有可能和这名确诊患者接触的市民取得联系,并要求他们在家自行隔离。此外,市政府计划尽快公开这名患者自5月30日以后的行踪。同时,市政府正在考虑针对参加活动的1565名市民采取在潜伏期期间限制出行的措施。接下来,首尔市政府将向市民及时公开相关信息。

韩国卫生部门5日发布最新消息称,该国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患者死亡病例增至4人。确诊患者人数新增5人,总患者人数升至41人。韩国全国共有近700所学校决定停课。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