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联前高官沃纳将公开FIFA与布拉特的秘密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6-05 07:59:25

国际足联前高官沃纳将公开FIFA与布拉特的秘密

国际足联前任高官杰克·沃纳

中国日报网6月5日电(小唐)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6月4日报道,国际足联前任高官杰克·沃纳答应交代有关国际足联(FIFA)经营和主席布拉特的秘密。

沃纳说自己很担心生命安全,但是“是时候停止为他人保守秘密了”。

有关披露秘密的消息首先出现在一个付费的电视政治广告上,标题是”杰克·沃纳:要玩真的了”。在这则广告上,沃纳说自己准备将有关国际足联一系列交易文件公开,包括支票和确证的声明。这些材料已经送到“不同的、受尊重的人的手上”,“已没有回头路可走”。

当地时间6月3日,这则广告在沃纳的老家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的电视台播放。

沃纳曾是布拉特手下的一名干将,因涉嫌国际足联贪腐案受到指控。当地时间5月27日,美国司法部发表声明称,已对包括沃纳在内的9名国际足联官员提出起诉。美国司法部指证南非用1000万美元收买FIFA部分高官,从而“不道德”地获得了2010年世界杯主办权。虽然南非政府和体育部门马上否认了这一消息,但有南非媒体公布了一份机密信函,证实了南非确实曾送出过1000万美元。

延伸阅读:

布拉特辞职难逃调查 中国足球不会受影响

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突然辞职 新主席产生或需数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