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突然辞职 新主席产生或需数月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6-03 07:51:44

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突然辞职 新主席产生或需数月
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2015年6月2日在瑞士苏黎世国际足联总部的新闻发布会上讲话。

中国日报网6月3日电(信莲) 据美国媒体报道,在国际足联贪腐丑闻不断延烧之际,布拉特6月2日突然辞去国际足联主席一职。

就在四天之前,现年79岁的布拉特第五次当选国际足联主席。他2日要求国际足联代表大会召开特别会议,选举新主席。同时他表示将留任到新主席产生为止。

选举国际足联的新主席显然还需要数月时间。熟悉该国际机构选举流程的评论人士预计,投票将在今年12月到明年3月间进行。

布拉特是在瑞士苏黎世的一个记者会上宣布了他的辞职决定的。虽然一些负面报道称国际足联的一些高官涉嫌腐败和受贿,令这个国际机构备受打击,但布拉特宣称他自己是清白的,他还誓言,将清除国际足联中参与非法活动的所有人。

5月30日,布拉特在苏黎世还对记者说,他本人对于美国联邦机构本周稍早宣布的调查并不感到担忧,还称他本人并不在美国起诉书的国际足联高级官员之列。同时他坚称,国际足联不会因此改变2018和2022年世界杯足球赛以俄罗斯和卡塔尔作为主办国的决定。

体育评论员们丝毫没有想到布拉特会提出辞职。据说,事件的突然逆转令他们大吃一惊。

上个星期,在国际足联高官齐聚瑞士的时候,美国联邦调查局和瑞士警方开展了一系列的突查。一些国际足联高官被控收受数百万美元的贿赂,操控包括世界杯在内的国际足球锦标赛主办权。在美国以腐败罪名起诉14名足联官员并且在苏黎世逮捕了其中7人的情况下,布拉特仍在第65界国际足联年会的首轮投票中赢得了133票,之后他的竞选对手,约旦王子阿里•本•侯赛因获得了73票退出竞选。布拉特顺利第五次当选连任国际足联主席。

瑞士目前正在对俄罗斯申办2018年、卡塔尔申办2022年世界杯的过程进行调查。俄罗斯和卡塔尔都否认在申请主办权上有任何违规。

(编辑:小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