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媒曝光日菲宣言要点 称反对单方改变南海现状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日媒曝光日菲宣言要点 称反对单方改变南海现状

  图为安倍(右)与阿基诺。

中新网6月5日电据日媒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本月4日在东京元赤坂的迎宾馆与来访的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举行会谈。双方就强化安全保障对话以及为签订防卫装备及技术转移协定启动谈判达成共识,并在会谈后发表了一份联合宣言。

日媒称,两国首脑在会谈中要求贯彻包括航行自由在内的“法治”理念,并确认了“依据国际法和平解决海洋纷争的重要性”。安倍称将在巡逻艇采购等方面,继续支持菲律宾加强海岸警卫队的能力。双方还同意为自卫队参与灾害救援活动加强合作,并扩充联合训练及演习。

日媒还称,日本重视经济持续高速增长的菲律宾所具有的潜力,强调在经济领域也将促进合作。安倍表示,包括总额约30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50亿元)的铁路项目在内,在完善马尼拉首都圈的交通基础设施方面,日方将在资金和技术上积极提供合作。

会谈后,两国首脑发表了包括上述内容的联合宣言,要点如下:

一、强化安全保障对话,为签订防卫装备及技术转移协定启动谈判。

二、为自卫队参与灾害救援活动加强合作,扩充双边和多边训练及演习。

三、包括完善安全保障相关法案在内,菲律宾支持安倍政府为推行积极和平主义所做的努力。

四、对菲律宾在采购巡逻艇上取得的进展表示欢迎。日本支持菲律宾加强海岸警卫队的能力。

五、对试图在南海单方面改变现状的行为表示严重关切。确认了依据国际法和平解决海洋纷争的重要性。

六、为促进联合国安理会尽快改革紧密合作。菲律宾表态继续支持日本加入安理会常任理事国。

七、一致认为朝鲜核及导弹问题是对国际社会的威胁。要求如期回应包括绑架日本人问题在内的人道关切。

八、包括总额约30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50亿元)的铁路项目在内,在完善马尼拉首都圈的交通基础设施上开展合作。

分享到6.79K
编辑: 高琳琳标签: 日媒 会谈 法治 联合宣言 国首脑
 
武汉数万萤火虫现东湖牡丹园 引来上万市民 天津集中销毁各类毒品500余公斤毒品
和为贵 海星之死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