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法媒:全球近四分之一企业雇主面临招聘困难

中国网沙莉 2015-05-26 11:30:1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法媒:全球近四分之一企业雇主面临招聘困难

  对于招聘困难的主要原因,许多用人单位均表示是由于招聘者“缺乏专业的技术与技能”。

  中国网5月26日讯 据法国媒体5月25日报道,日前,由全球开创性人力资源解决方案领导者——万宝盛华公司(Manpower)发起的一项最新调查显示,全球近四分之一的企业雇主面临招聘困难的难题,而在法国方面,其不仅正面临着失业率剧增的现实,且近三分之一的在法用人单位还表示也正遭遇着招聘困难期,特别对于技工、司机、管理层等职位上的人员,众多企业均认为“合适的人才非常不容易找到”。

  当地时间5月24日,美国万宝盛华公司公布了一项最新调查数据,其结果显示,在法企业雇主中有29%的比例表示自己在招聘员工时遭遇到困难,而这一比例在去年的调查中则仅为21%。就全球范围来看,这项调查中总共涉及的四十多个国家内甚至有38%比例的用人单位表示遭遇过人才招聘困难。其中,日本企业雇主遭遇的“人才短缺”困境比例最高,英国和爱尔兰企业雇主该比例最低。

  据悉,该项调查累计时长三个月,遭访问的企业雇主遍布全球42个国家,涉及受访人员4.1748万人。而在法国方面,该项调查涉及的用人单位则为1002所。

  对于招聘困难的原因,被全球四十个国家的企业雇主选择最多的调查选项便是“招聘者缺乏专业的技术与技能”,其次是“招聘者缺乏人际交往能力、工作经验等必备素质”,再次便是“招聘者对薪水期望过高”。

  不仅如此,万宝盛华公司在此次的调查中还发现,招聘困难系数与用人单位规模的大小是成正比趋势的,也就是说,规模越大型的公司在招聘员工时越容易面临“无合适人选”的瓶颈。同时,在如何解决招聘困难这一问题方面,有59%的企业单位采用传统人力资源战略,也即选择“非典型需求”的最佳招聘者或对内部员工进行所需技能培训工作。

  对此,美国万宝盛华公司总裁阿兰·鲁米亚克表示:“现如今,一些公司企业中的员工并不完全具备该职位所应有的技能与素质,也就是说,他们是不合格的。因此,我们正在致力于开发针对不同员工的个性化短期培训课程,希望能够以此来帮助每个用人公司度过招聘困难期。当然,这些课程将针对不同公司的现实需求进行整合和调整。”(沙莉)

 
重庆惊现“最牛空中违建” 离地66米变房屋 全国铁路将实行新运行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