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总理指责偷渡出国者玷污国家形象 应受严惩

作者:程尔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5-25 17:59:53

中国日报网5月25日电(程尔凡) 据美国媒体报道,孟加拉国总理谢赫·哈西娜25日批评称,那些试图通过非法手段离开孟加拉的人“玷污了国家形象”,应和帮助他们逃跑的人贩一起接受严惩。

美媒援引孟加拉媒体的报道称,哈西娜24日向一些政府高级官员说,非法离开这个国家的人和帮助他们的人贩子们将会受到严惩,“他们玷污了国家形象,同时还将自己的生命置于危险境地。”

哈西娜指出,国家有足够的工作提供给他们,但他们仍要以这种在灾难性的方式离开祖国,以为“出了国就可以挣大钱”,这表现出他们“精神有病”的状态。

由于国内经济贫困或种族问题,孟加拉国和缅甸频发难民偷渡事件,目的地多是东南亚国家,近来还多次发生偷渡难民为抢夺船上物资而相互残杀的事件。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呼吁允许难民登陆,并给予人道主义救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