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外媒:墨西哥两次取消高铁项目 将赔中国131万美元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英国路透社5月22日报道称,墨西哥交通部一名官员日前表示,由于取消高铁项目,将向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提供近2000万披索(131万美元,约合811万元人民币)赔偿。

报道称,墨西哥去年对价值37.5亿美元的高铁项目进行招标,中国铁建牵头的财团曾是该项目的唯一竞标者。但得标不久之后,墨西哥方面突然取消该合约。

据了解,今年稍早,墨西哥政府第二次启动招标然后又因削减预算再次取消该项目后,中国铁建牵头的财团向墨西哥提交了竞标高铁项目期间的成本清单,并提出索赔。

墨西哥交通副部长Yuriria Mascott21日表示,政府已经完成了对中国铁建竞标成本的分析。她说,“法律团队告诉我赔偿金额料接近2000万披索。”

墨西哥高铁招标屡生变数。2014年11月3日,中国铁建牵头的中墨企业联合体曾中标这一项目,但3天后即被墨西哥官方宣布取消中标结果。今年1月30日,墨西哥财政和公共信贷部发布公告,宣布重新启动的墨西哥城至克雷塔罗的高铁项目招标被“无限期”搁置。

针对墨西哥高铁项目的得而复失,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新闻发言人曾表示“对此感到遗憾”,并强调中国企业为参与该项目招标开展了大量工作,付出了很大的人力和财力。中方希望墨政府妥善处理项目搁置引起的后续问题,切实保障中国企业的合法权益,并采取积极措施促进两国务实合作向前发展。

 
江西:搜救犬“比武大会” 乌鲁木齐特警飞虎队训练 队员训练场上挥汗如雨
和为贵 海星之死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