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人高考作文大赛:喊你来战!

作者:刘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5-22 13:27:50

外国人高考作文大赛:喊你来战!

2015年歪果仁高考作文PK赛,喊你来战!

中国日报网5月22日电(刘宇)一年一度的高考就要来临了,莘莘学子们还在为梦想做着最后的拼搏和努力。每年高考结束,网上最火的话题之一就是高考作文。不过,每年各省高考作文题目也成了网友吐槽的对象,有的奇葩题目令网友纷纷感叹智商不足。如果把这些题目交给外国人的话,又会写成什么样子呢?

值2015年高考这场盛宴到来之际,我们特别向广大外国朋友发出邀请,如果你想检验一下你的汉语水平,如果你想体验一把中国高考,那就不要错过这个千载难逢的机会。2015年歪果仁高考作文PK赛已经拉开帷幕,速速应战吧!

我们的编辑特意从2014年的高考题目中选取了两个比较通俗易懂的,便于外国朋友发(xiā)挥(xiě)。两篇均为话题作文,二选一作答。题目自拟,普通文体要求字数200字以上,不过如果你要赋诗一首,就不必考虑字数,只负责惊艳就好了。我们准备的两个题目分别是:人只有站起后世界才属于他(2014年四川卷);喂食动物会让其丧失觅食能力(2014年新课标II卷)。

第一个题目比较通俗易懂,不过发挥空间相对较大。第二个题目可能不易理解,在此对外国“考生”做个简单解释,该题目是指给野生动物喂食,容易使他们丧失寻找食物能力。小编只能帮你到这里了。

此外,本次PK赛设立了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我们不但为获奖考生准备了丰厚的奖品,还会挑选优秀作文刊登在中国日报中文网中国日报中文网官方微博上。做“高考”题不仅能拿奖品,还能发表署名文章,这么好的事你还等什么呢?

最后提醒各位“考生”注意,本场考试时间截止到5月28日零点,请在此时间之前将作文提交到编辑邮箱liuyu@chinadaily.com.cn,或者在中国日报中文网官方微博上直接发送私信。

答题时间,现在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