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同哥伦比亚总统桑托斯共同会见记者

作者:赵逸男 来源:中国日报
2015-05-22 13:14:32

中国日报波哥大5月21日电(记者 赵逸男)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当地时间5月21日下午在波哥大同哥伦比亚总统桑托斯举行会谈后共同会见记者。

李克强表示,我同桑托斯总统的会谈坦诚而富有成果。中方支持哥伦比亚和平进程,愿积极参与哥重建工作。中国在基础设施建设和装备制造领域拥有丰富经验和优势产能,愿根据哥伦比亚需要在哥设厂,就地生产钢铁、建材和工程装备,降低成本,带动就业。在双边产能合作基础上,向第三方开放合作,将中国装备的性价比优势和美、欧发达国家企业的先进技术相结合,帮助哥伦比亚低成本、高起点推进工业化和基础设施建设,实现中哥双赢,促进发展中国家与发达国家合作多赢,以实体经济发展应对世界经济下行压力,促进全球经济复苏进程。

桑托斯表示,哥伦比亚视中国为重要战略合作伙伴。欢迎中方参与哥基础设施建设,相信相关合作必将有利于推进哥战后重建和经济社会发展。李克强总理首次访问拉美就到访哥伦比亚并取得丰硕成果,这体现了哥中关系的真诚友好,相信此访必将推动哥中关系更上一层楼。

(编辑:刘梦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