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希腊公然反对欧元区养老金及劳动力改革方案

腾讯证券翊海 2015-05-08 07:48: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腾讯证券讯 北京时间5月7日晚间消息,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5月7日,希腊政府表示,其将坚持当时竞选时所划定的“红线”,将不会在养老金和劳动力市场改革问题上向国际社会屈服。与此同时希腊政府还要求国际债权人尽快做出让步。有分析人士指出,希腊政府公然同包括欧元区在内的债权人“唱反调”,将会给原定于在下周给予希腊新一轮金融贷款保证的前景蒙上阴影。

  尽管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已经劝说希腊总理齐普拉斯所领导的左翼政府,劝其应该满足两项最关键的条件,从而获得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新一轮的援助贷款。然而,希腊政府发言人当地时间5月7日表示,债权人不能期待雅典方面可以接受所有让步条件以促成援助协议的达成。

  希腊政府发言人盖布瑞勒-萨克拉瑞迪斯(Gabriel Sakellaridis)在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说:“欧盟和国际货币组织机构等等国际债权人不能期待希腊政府能够做出百分之百的让步。谈判是双方的事情,那么双方理应都做出让步。”盖布瑞勒-萨克拉瑞迪斯强调指出,希腊政府的言行不会超越此前所设立的“红线”,即政府不可能按照债权人的要求做出削减国民养老金等等决定。希腊政府同国际债权人之间的谈判已经经历了数月之久,到本周结束谈判还将继续。国际债权人要求希腊政府削减公共支出,包括削减公务员数量、对国有资产进行私有化等等。以德国为代表的一些债权国已经表示,他们对于希腊政府挥金如土的做法已经失去耐心。

  希腊政府即将面临无钱可用的局面,但是截至目前其仍未同债权人达成改革换援助的协议。希腊政府此前已经否认了在下周一(当地时间5月11日)欧元区财长会议上将同债权人达成协议的说法。

  盖布瑞勒-萨克拉瑞迪斯表示,希腊政府希望欧元区各国财长们能够在一份联合声明中表示认可希腊政府所取得的进步。另一方面,雅典还是希望欧洲央行能够允许希腊政府向国内银行销售更多的短期债券。业内人士认为,上述举措能够帮助希腊政府获得更多融资,有助于政府在当地时间5月12日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偿还7.5亿欧元贷款以及此后向民众发放养老金。当地时间5月6日,希腊政府在最后期限内偿还了2亿欧元(约合1.48亿美元)的债务。

  然而,据知情人士表示,除非欧元区财政部长能够保证未来向希腊继续发放援助贷款的可能性很高,否则欧洲央行几乎不可能同意希腊所提出的继续向银行举债的方案。(翊海)

 
迎世界微笑日:今天,你微笑了吗? 大陆首批台湾籍空乘亮相
哭泣 南辕北辙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