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新兴国家及全球发展圆桌会议呼吁发扬"万隆精神"

新华网桂涛 2015-04-23 14:24: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新兴国家及全球发展圆桌会议呼吁发扬“万隆精神”

  新华网北京4月23日电(记者桂涛)来自中国、英国、印度、巴西等国的发展专家日前指出,包括“金砖国家”在内的新兴国家为全球带来重要发展机遇,并呼吁发扬“万隆精神”,让“南南合作”推动未来全球可持续发展。

  “新兴国家及全球发展圆桌会议”22日在此间举行。新兴国家及全球发展中心主任、英国国际发展研究院研究员谷靖在会上表示,随着西方金融危机及全球地缘政治中心和经济实力从西方向东方转移,包括“金砖国家”与墨西哥、印度尼西亚等区域性大国在内的新兴国家将在全球发展方面发挥更重要作用。

  “新兴国家将重建全球发展机构,并促进治理、环保、卫生服务、食品安全等公共产品的提供。”她说,比如在提供援助、促进发展方面,“金砖国家”提供了一种与西方传统捐赠国发展合作模式不同的选择。

  谷靖表示,成功发展经济、崛起为中等收入国家的经历与经验,使得金砖国家在发展合作领域更加可信。

  “‘万隆精神’指导下的南南合作,是金砖国家反复提倡的主题,强调发展援助是一种伙伴关系而非援助关系。”她说,“南南合作将是未来全球可持续发展的关键。”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22日在印度尼西亚出席亚非领导人会议时说,新形势下,团结、友谊、合作的万隆精神仍然具有强大生命力。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际合作局局长程国强认为,新兴国家在过去十年的发展中逐步探索出一些有特色的发展路径和模式,为世界经济增长增添了新动力,为全球治理注入了新活力。

  他表示,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就是新兴国家为世界提供的一个公共产品,将促进就业与发展。

  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研究员徐伟忠认为,不断崛起的新兴国家将更积极地参与到全球发展事务中,并对国际发展理论产生影响。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源与环境政策研究所所长高世楫指出,不应忽略新兴国家在创新方面对全球发展的贡献。

  他说,中国在发展通信、降低信息技术成本和研发高铁等方面的创新,以及印度在专利药制造工艺上的创新,都已经让全球受益。

  巴西应用经济研究所国际机构及治理研究协调员安德里·苏萨说,新兴国家之间也应该在健康、能源、金融及农业等方面相互学习发展经验,加强合作,并注意和发达国家、受援助国家开展三方互动。

  “新兴国家及全球发展圆桌会议”由英国国际发展研究院、中国国际发展研究网络和中国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联合举办。

 
楚大高速拥堵 大叔大妈公路“斗舞” 读书日:宁波“城市萤火虫”换书会为旧书找新主人
健忘的安倍 讨价还价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