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本天皇玄孙竹田恒泰娶平民女 曾与AKB成员交往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延伸阅读】 日本皇室出嫁女性或保留皇籍

  新华网北京10月6日电日本政府5日提议,允许下嫁平民的女性皇室成员保留皇室身份,以免皇室人数越来越少。

  日本政府当天发表报告,提议考虑创设“女性宫家”,允许皇室女成员嫁给平民后保留皇籍,但只有天皇的女儿和孙女才能有这项权力。

  现行皇室法律规定,女性皇室成员与平民结婚后放弃皇室身份。

  日本皇室现有女性人数多于男性。一些人担心,女性成员嫁给平民后,皇室规模会越来越小。日本政府去年宣布,将讨论对策。今年2月至7月,政府6次召集12名专家,听取意见。一些人提议设立“女性宫家”,以维持皇室活动稳定和减轻天皇公务负担。

  内阁官房长官藤村修说,政府将在两个月内就报告内容听取公众意见,进而制定皇室法律修正案并于明年提交国会讨论。

  这份报告提出多个选项,供公众讨论,包括皇室女性嫁给平民后,她的丈夫和孩子是否应该享有皇室身份。

 
杭州大熊猫展现高难度睡姿萌倒众游客 湖南少年深夜飙车坠入深坑消防营救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