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安倍向靖国神社献供品 春季大祭期间不参拜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4-21 09:24:26

日媒:安倍向靖国神社献供品 春季大祭期间不参拜

当地时间2015年4月21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靖国神社开始举行春季例行大祭之际以“内阁总理大臣 安倍晋三”的名义献上被称为“真榊”的供品。(图片来源:东方IC)

中国日报网4月21日电(信莲) 据日本共同网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靖国神社21日开始举行春季例行大祭之际以“内阁总理大臣 安倍晋三”的名义献上被称为“真榊”的供品。靖国神社当天透露了这一消息。安倍在截至23日的例行大祭期间将不会进行参拜。

2012年12月第二届安倍内阁诞生后,安倍曾于2013年12月参拜靖国神社。春季和秋季例行大祭期间则没有参拜,而均采取了献“真榊”的做法。

据分析,安倍为了避免对4月26日起访美造成影响,此次也采取了同样的做法。中国和韩国对安倍参拜靖国神社表示强烈反对,与此同时,美国要求东亚保持稳定。

据悉,厚生劳动相盐崎恭久和众参两院议长町村信孝和山崎正昭也献上了“真榊”。

延伸阅读:安倍亚非峰会讲话拟表明“反省”战争 但不道歉

(编辑: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