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拟2018年尝试首次无人登月 挑战定点着陆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4-20 16:01:39

日本拟2018年尝试首次无人登月 挑战定点着陆

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XA)计划在2018年尝试首次登月探索,图为“SLIM”探测器的模拟照。(图片来源:日本媒体)

中国日报网4月20日电(信莲) 据日本媒体4月19日报道,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XA)计划在2018年尝试首次登月探索。

知情人士透露,JAXA打算在2018财年向月球发射无人飞船,研究月球物质可能的用途,探索月球环境,并为将来的载人登月项目做准备。JAXA打算向日本政府阐明有关项目计划,希望能在2016年4月开始的2016财年中获得一定拨款。预计开发费用在100亿至15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5.2亿至7.8亿元)。

这是日本首次尝试登月太空项目,打算利用使用固体燃料的“艾普斯龙”运载火箭,把名叫“SLIM”的探测器送到月球表面进行探索。2007年,JAXA曾发射飞船,环绕月球航行,但没有登陆。

以往各国月球或行星探测器的着陆点,都偏离预定目标一至数公里,JAXA希望通过SLIM项目加强在月球着陆的精准度,使实际着陆地点和目标位置之间的误差距离保持在一百米之内。

中国的“嫦娥三”号探测器2013年登陆月球,是大约40年来第一个在月球软着陆的探测器。此外,仅有美国和前苏联做到了这一点。截至目前,仅有美国成功地派遣航天员抵达月球。

(编辑:张同彤 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