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法庭判处塞得港球迷骚乱案11名被告死刑

作者:程尔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4-20 15:21:01

埃及法庭判处塞得港球迷骚乱案11名被告死刑
 
2012年2月,在塞得港主场的阿尔马斯里队与开罗的阿尔阿赫利队比赛结束后,两队球迷间爆发冲突。(图片来源:美联社)

中国日报网4月20日电(程尔凡) 据半岛电视台报道,4月19日,埃及一个法庭对2012年在塞得港发生的球迷骚乱案作出判决,判处11名涉案被告死刑。

不过当天的判决还需要得到埃及最资深的宗教权威大穆夫提的批准,并将于5月30日举行听证会。在埃及,尽管大穆夫提的意见不具法律约束力,但仍需要征询其意见后方可实施裁决。

嫌疑人在此期间仍可提出上诉,但是整个过程可能需要数年时间。

2012年2月,在塞得港主场的阿尔马斯里队与开罗的阿尔阿赫利队比赛结束后,两队球迷间爆发冲突,造成70多人丧生,1000余人受伤。2013年3月,塞得港刑事法庭对73名涉案被告作出判决,判处其中21人死刑、5人终身监禁,其余被告也被判处有期徒刑。此判决引发被告家属及支持者强烈不满。

2014年2月,埃及一家上诉法院接受被告和检方上诉,责成塞得港刑事法庭对此案进行重审。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