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军装甲车撞死女童引骚乱俄外交部呼吁彻查

来源:中新网
2015-03-18 17:57:00

  乌克兰东部阿特米夫斯克,乌克兰政府军车辆。

  中新网3月18日电 据俄媒18日报道,日前一名乌军士兵驾驶装甲车在乌克兰东部城镇康斯坦丁诺夫卡撞死一名女童,俄罗斯外交部日前发布公告称,俄方呼吁乌克兰当局对该事件进行彻底调查,并严惩肇事者。

  16日,康斯坦丁诺夫卡的一名乌军士兵驾驶装甲车失控,撞向行人,导致一名8岁的女童死亡,随后该事件在当地引发骚乱。

  俄外交部称,“这起事件引发了民众正当的愤怒,他们与不受约束在大街上大摇大摆地开装甲车的乌军士兵发生冲突。据目击者称,该名士兵当时处于醉酒状态。当地居民自发的抗议活动遭到乌克兰执法机构和军队的残酷镇压。他们试图因为人们的愤怒情绪而嫁祸于人,把抗议的人们当成‘煽动者’和‘分裂分子’。”

  此外,乌克兰内务部长顾问格拉先科表示,当地警方被允许在发生大规模冲突情况下向平民开火。俄外交部称。“我们呼吁乌克兰当局对悲剧事件进行彻底调查并严惩肇事者,而不是在民愤中寻找‘敌人的诡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