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驻华大使:中巴双方料将签署能源基建方面文件

作者:张陨璧 来源:中国日报
2015-04-20 08:56:41

中国日报4月20日北京电(记者 张陨璧)日前,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马苏德·哈利德接受《中国日报》专访表示,国家主席习近平对巴基斯坦的国事访问预计将见证双方签署关于能源、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合作文件。

应巴基斯坦伊斯兰共和国总统侯赛因和总理谢里夫邀请,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4月20日至21日对巴基斯坦进行国事访问。此前外交部部长助理刘建超指出,巴基斯坦是习近平主席今年首次出访的第一站,此访也是中国国家主席9年来首次访巴。

大使表示,习主席就地区互联互通、经济一体化和综合安全提出了一系列主张,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也针对振兴国家经济、通过睦邻安邻促进国家发展提出了构想。

他说:“我在两个领导人之间看到了很多共通之处,这些共通之处将成为在伊斯兰堡举行的一系列会谈的重要议程的一部分。”

关于此访预期所取得的成果,大使表示,双方有望签订一系列的合作协议或文件,内容涵盖能源、基础设施开发、教育、文化、信息和人员交流。

“这些协议将进一步细化双边合作,为发展我们进一步的双边合作奠定良好的基石,”他说。(完)

(编辑:张同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