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驻华大使:巴基斯坦政府和人民热切期待习主席来访

作者:张陨璧 来源:中国日报
2015-04-20 08:53:59

中国日报4月20日北京电(记者 张陨璧)日前,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马苏德·哈利德接受《中国日报》专访,表示巴基斯坦是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中国农历新的一年里出访的第一个国家,巴基斯坦政府和人民热切期待着习主席来巴访问。

应巴基斯坦伊斯兰共和国总统侯赛因和总理谢里夫邀请,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4月20日至21日对巴基斯坦进行国事访问。此前外交部部长助理刘建超指出,巴基斯坦是习近平主席今年首次出访的第一站,此访也是中国国家主席9年来首次访巴。

大使表示,巴基斯坦政府和人民热切期待着习主席来巴访问。“我们的中国朋友把巴基斯坦比做他们的第二家乡,我们也感到高兴的是,巴基斯坦是习主席在中国农历新的一年里出访的第一个国家。”

大使指出,两国的传统友谊经过历届领导人代代相传,习主席此访必将进一步延续和发扬两国传统友谊。他表示习主席此访“将向地区和世界发送和平、互相尊重、高度信任、共同繁荣和互利合作的信息”。

大使认为,中巴两国在一系列地区和国际问题上拥有很多相同之处,“中国一直在促进地区和平稳定和经济发展方面起着建设性的作用”。

“习近平国家主席的访问将进一步加强中国的作用:在双边层面上,中国是巴基斯坦可以信赖的朋友;而在地区层面上,中国是和平和发展的伙伴,”他说。(完)

(编辑:张同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