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众院议长町村信孝宣布辞职 或因突患脑梗塞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4-20 16:48:54

中国日报网4月20日电(信莲)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4月20日,日本众议院议长町村信孝向众议院副议长川端达夫提交了辞呈,并在随后举行的记者会上透露自己已被诊断为脑梗塞

自民和公明两党于20日开始协调,拟由自民党前副总裁、众院预算委员长大岛理森接替众议院议长一职。众院议院运营委员会将于傍晚召开理事会议,确认在21日举行的全体会议上批准町村辞职并选出新议长的日程。

町村信孝现年70岁,于2014年12月起担任众议院议长。本月14日晚,他因身体不适进入东京某医院住院检查,医院诊断其为轻度脑梗塞。他也因此缺席了16日和17日的众院相关会议。

町村于1983年首次当选众议院议员,共当选12次;2004年小泉内阁第二次改组时就任外相;2007年福田康夫执政时任内阁官房长官。

(编辑:程尔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