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本天皇玄孙竹田恒泰娶平民女 曾与AKB成员交往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关于皇室的象征】

  喜欢菊花的他们,如何继承了上天神器?

  

日本天皇玄孙竹田恒泰娶平民女 曾与AKB成员交往

  

  日本皇室的纹章是“十六八重表菊”。观赏用菊花是在日本奈良时代才传入日本的,到了镰仓时代,不知为何后鸟羽上皇对菊花就是有特别的喜好,于是就将菊花作为自己的标志。之后的几个天皇继承了后鸟羽上皇的这个喜好,再之后“十六八重表菊”便成了日本皇室的家纹。如今,日本在外的大使馆的玄关上,都有雕刻着被当做日本国徽的菊花纹章。

  

日本天皇玄孙竹田恒泰娶平民女 曾与AKB成员交往

  

  在日本神话中,天孙降临时,琼琼杵尊从天照大神那里得到了镜、玉、剑三神器,而这三神器一直由历代天皇所继承下来。这三件神器是指“八咫镜”、“八尺琼勾玉”、“天从云剑(草薙剑)”。相信经常看动漫的朋友对这三样宝物应该不会太陌生,毕竟出现频率还算高。

  这三件宝物一直由历代天皇所传承,所皇室正统的象征。儒学传入以后,三神器还被赋予了三德的解释,镜代表“知”、勾玉代表“仁”、剑代表“勇”。

  记纪神话中,八咫镜是天照大神藏身于天之岩户时,石凝姥命所制作出来的。后来天照大神将岩户打开了一个细小的缝,看到了镜中的自己,看到帅气的自己,他又相信爱情了,于是从岩户中出来,给世界带来了光明和希望。

  八尺琼勾玉也写作八尺琼曲玉。是天照大神藏身于岩户时由玉祖命所作,和八咫镜一起挂在榊之木上。

  天从云剑是草薙剑的旧名,在古事记中草那芸之大刀。记纪神话中,这把剑是须佐之男命打败八岐大蛇后,从大蛇尾部长出来的剑。看过《火影》的朋友们应该对这些比较熟悉吧。

 
杭州大熊猫展现高难度睡姿萌倒众游客 湖南少年深夜飙车坠入深坑消防营救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