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CNN称中国人为赴美生子不择手段:生完赖账走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参考消息网4月1日报道外媒称,这不是什么秘密—妈妈愿意为自己的孩子做几乎任何事情。有的妈妈甚至愿意在申请签证时撒谎,欺骗移民官员,向靠不住的中间人支付数万美元—只要能够为刚出生的宝宝换来一本美国护照。

美国CNN财经网站3月30日以《中国妈妈为了生美国宝宝能干出什么事来》为题报道称,近期披露的调查文件告诉人们,中国准妈妈为了生个美国宝宝能干出什么事情来。来看看她们的部分手法。

签证欺诈

在获得美国政府颁发的旅游签证后,中国孕妇是可以到美国度假的。但如果谎报赴美的理由,则属于“签证欺诈”。

美国国土安全部的文件称,一名中国女性及其配偶在申请签证时声称去美国是为了旅游。美国领事官员在面签结束后断定,他们是去享受旅游乐趣的“可信游客”。

在申请签证时,这名女性甚至给出了洛杉矶一家酒店的名字作为她在美停留的地址。但后来她在为自己刚出生的宝宝申请美国护照时又填了另一个地址。

据国土安全部说,第二个地址是加利福尼亚州欧文市某高档小区的一套公寓,而一家经营“生育旅游”业务的公司在该小区租下了大量住所。

这家名为“优孕美国”的公司是国土安全部3月初突击检查的目标之一。目前,国土安全部正在调查“优孕美国”及类似公司经营者涉嫌签证欺诈、偷税漏税、瞒报海外资产和欺骗医院的行为。

国土安全部的文件称,“优孕美国”建议想赴美产子的中国妈妈提前申请旅游签证以免被美国当局识破,甚至教客户如何在面签时撒谎。

过去两年来,“优孕美国”涉嫌签证欺诈的行为仅在加州的一家医院就导致了400多名宝宝出生。

赖账走人

“优孕美国”的部分客户还涉嫌通过赖账走人来欺骗医院。据国土安全部说,她们“要么一分钱不付,要么就只支付为没有保险的贫困患者或低收入患者提供的减免后费用”。

国土安全部拿到的记录显示,那对被认为是“可信游客”的夫妇只向宝宝出生的医院支付了28845.29美元账单中的4080美元。那位中国准妈妈对医院说她没有工作—而她当初申请签证时却填上了自己的职业。

国土安全部的文件显示那对夫妇有能力全额支付账单。他们在抵达美国几周后就开了一个花旗银行的账户,然后从中国往账户里汇了20万美元。此外,该账户在3个月内在拉斯韦加斯永利酒店、科斯塔梅萨的劳力士商店和贝弗利希尔斯的路易·威登商店有多笔支出。

国土安全部在一次卧底调查中发现,“优孕美国”的雇员不但帮助中国妈妈准备面签,还培训她们如何在抵达美国后顺利通过入境检查。

据官方文件记载,一名“优孕美国”的雇员说:“为了掩饰怀孕迹象,到得越早越好。”

“优孕美国”甚至建议准妈妈们先从中国飞往夏威夷等地,再转到洛杉矶,因为这里的入境检查较为严格。

报道称,加州尤其受中国妈妈们青睐—她们在这里有自己最中意的月子中心。如果她们与加州的联系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加深,她们的孩子或许还可以享受加利福尼亚大学的学费优惠。

根据当局得到的证词,“优孕美国”的客户需要为该公司提供的服务支付多达6万美元。此类公司通常还提供司机、翻译、送餐和观光等服务。

长远考虑

报道称,一旦妈妈们为自己的宝宝拿到美国护照,她们基本上也就为自己拿到了一张离开中国的通行证。在美国出生的孩子年满21岁后,就可以为他们的父母申请绿卡。

其他国家的人也会为了生孩子来到美国,但似乎只有中国人愿意向这些经营“生育旅游”业务的公司支付高额服务费用。

分享到6.79K
编辑: 高琳琳标签: CNN 优孕美国 生孩子 月子中心 可信游客
 
新疆军区某陆航旅开展直升机群跨昼夜训练 贵州剑河地震灾区救灾工作有序进行
握手在即 祈祷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