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两男子驾车硬闯国安局总部 警察开枪致1死2伤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3-31 14:19:12

美两男子驾车硬闯国安局总部 警察开枪致1死2伤
 
事故视频截图显示,一辆贴有“国安局警察”字样的白色越野车受到严重撞击,车头凹陷、引擎盖翻起。(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3月31日电(信莲)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国家安全局(NSA)3月30日通报称,当天该局位于马里兰州米德堡的总部外发生枪击案,一辆未经许可的汽车企图硬闯入口,警察开枪阻止,造成1人死亡2人受伤。

“今天上午快到9点时,一辆载有两人的汽车在未经许可的情况下企图硬闯国家安全局大门入口。”国安局战略通信部门主管乔纳森·弗里德发表声明说,“驾车者没有遵从国安局警察的安全例行指示退出入口。这辆车没有停下来,于是入口处的栅栏落下。”

根据国安局的说法,事发时这辆车加速冲向挡在前方的一辆警车,国安局警察开枪,车上一人当场死亡,另外一人和一名国安局警察受伤入院。事故视频截图显示,一辆贴有“国安局警察”(NSA Police)字样的白色越野车受到严重撞击,车头凹陷、引擎盖翻起。

据美国联邦执法部门的一名官员透露,肇事的两名男子身穿女性服装,他们正在调查涉案人是否因彻夜狂欢后嗑药惹祸。此外,经霍华德县警局证实,涉案人驾驶的福特越野车是从案发地点附近的一家宾馆盗得,并且车内发现有毒品海洛因。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30日上午表示,他们正在与国安局警察部门和其他执法机构调查这起案件,他们认为此案与恐怖主义无关,“我们同马里兰州美国联邦检察官办公室展开合作,以决定是否提起联邦指控”。

此外,白宫方面表示,美国总统奥巴马已在30日上午听取国安局这起事故的简报。

这是美国国安局本月发生的第二起安全事故。3月3日,美国国家安全局总部附近发生枪击事件,警方在国家安全局大楼一面外墙上发现数处枪孔,但美国联邦调查局在随后的调查中排除了恐怖袭击的可能性,并逮捕一名亚裔嫌犯。

(编辑:高晴)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