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总统7月首访祖籍地肯尼亚 是否与亲戚会面引关注

作者:高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3-31 14:02:14

奥巴马总统7月首访祖籍地肯尼亚 是否与亲戚会面引关注
 
奥巴马在2006年担任参议员期间曾经访问肯尼亚。(图片来源:法新社)

中国日报网3月31日电(高晴)据美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3月30日,白宫宣布奥巴马将于今年7月赴肯尼亚参加2015年全球企业家峰会,这将是他首次以总统身份访问父亲的家乡。奥巴马此行是否会与家族亲戚会面引发媒体关注,不过白宫发言人表示,目前尚无法确定。

白宫发言人欧内斯特在声明中表示:“奥巴马此行是基于2014年8月美非领导人峰会的成功举行,意在继续与肯尼亚等萨拉哈以南非洲国家加强合作,振兴经济、健全民主制度并提高社会安全。”

据报道,此行将是奥巴马第4次访问撒哈拉以南非洲,上次访问是2013年12月参加已故南非总统曼德拉的葬礼。

奥巴马在1995年的回忆录中追溯了家族根源,其父亲在肯尼亚出生成长。奥巴马的父亲20世纪50年代至60年代曾在美国生活,最终又回到家乡肯尼亚,并于1982年在一场车祸中不幸丧生。不过白宫发言人表示,目前尚不清楚奥巴马此行是否会与家族亲戚会面。

由于父亲来自肯尼亚,出生在夏威夷的奥巴马长期面临非“天然美国公民”的指责。本月早些时候奥巴马在参加一场晚宴时还拿自己的身份开玩笑:“如果我不爱美国,我就不会从肯尼亚来到这里了。”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