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游客在韩百货店人均消费额大减 廉价商品受青睐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3-31 15:03:10

中国游客在韩百货店人均消费额大减 廉价商品受青睐

资料图:中国游客在免税店购物

中国日报网3月31日电(信莲) 据韩联社31日报道,近几年来,前往韩国的中国游客人数虽不断增多,但受汇率和来访游客的年龄段等因素影响,以往执着于购买高档品牌商品的中国游客开始逐渐将目光转移至价格相对低廉的化妆品和服饰等,中国游客在韩国百货商店的人均消费金额也大幅降低。

韩国乐天百货商店3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春节期间(2月18-22日)光顾乐天百货首尔小公洞总店的中国游客在顾客中的占比高达26%,创历史新高,而中国游客人均消费额为56万韩元(约合人民币3136元),较去年下降14%,较2013年降低38%。

百货商店分析认为,之所以出现这种情况,主要原因在于购买品牌商品的顾客减少、个人游客增多、中国国内正在大力反腐等。此外,日元和欧元贬值导致在韩销售的海外名牌商品的价格相对丧失优势,寻访韩国的游客年龄层从偏爱名牌的40-59岁年龄段降低至喜爱实惠流行商品的“80后”。据统计,上月访韩的“80后”中国游客占比高达六成。去年,在乐天百货商店里,中国游客购买量最大的品牌(以购买次数和银联卡为准)为中低价化妆品、时装品牌“STYLENANDA”,价格相对昂贵的品牌“MCM”降至第二位(2012-2013排行第一)。

针对这些情况,韩国百货行业正在为刺激中国游客消费而展开积极营销。乐天方面目前正在和中国境内的四大银行接触,以实现银行服务和百货商店消费挂钩。通过银行的综合金融服务吸引游客访问百货商店。乐天百货负责人表示,为了弥补团体游客减少带来的损失,需要利用中国当地银行的客户数据库等,鼓励较为富有的中国游客访韩,通过持续多样的宣传活动,吸引中国游客不断来韩购物。

延伸阅读:前两月加入韩国籍外国人超2800人 中国人占六成

(编辑:张同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