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被曝在李光耀葬礼睡觉 日网友劝其辞去首相

来源:海外网
2015-03-31 19:52:19

安倍被曝在李光耀葬礼睡觉 日网友劝其辞去首相

日本首相安倍被曝在李光耀葬礼睡觉

海外网3月31日电 当地时间29日14时,新加坡在国立大学文化中心为该国“国父”李光耀举行国葬,24名外国政要出席国葬仪式。然而据日媒报道,在参加国葬仪式时,安倍却被现场直播的镜头拍到闭上了双眼——似乎睡着了,而这一情况也令日本网友感到十分尴尬,一些人安倍的做法“令人感到耻辱”,甚至劝其辞去首相一职。

据视频画面显示,在镜头从右至左扫过各位领导人时,安倍闭着双眼,有些疲倦,一副陷入睡眠的样子。而坐在其旁边的印度总理莫迪,则睁大着眼睛十分专注,与安倍形成了鲜明对比。随着视频的播出,“安倍睡着”的话题迅速传播开来。首先在推特,有网友用英语写道:“安倍晋三是在睡觉吗?”,推友们相继发布英语评论“不知道日本首相是不是在睡觉?”,安倍睡着了?!?!”而在youtube网站上,有关安倍在国葬仪式上睡觉的视频也已有近300人观看。

“日本以外的网友看到安倍睡着的样子时都哈哈大笑,”日本媒体这样评论日本民众对这一事件的反应,“大多数的日本人对此却只能苦笑,暗叹不妙。”

在日本的各大论坛上,诸多网友都对安倍这一“不合时宜”的行为予以了批评和抨击。在日本的2ch讨论区,一位来自福冈县的网友称:“作为日本人(安倍)却完全没有礼貌,这样的做法真是太不尊重了。”也有评论称:“如果真的那么困还是不要出席了,这样对新加坡很失礼。”

一些网友则是毫不留情地称这一做法令日本国民感到羞耻,他们表示:“(安倍)不应该这么做。这简直令人感到耻辱”或是“在海外的国葬仪式上睡着,安倍真是相当失礼且令人感到羞耻的人”。

除了批评安倍的行为十分失礼,许多人更是进一步的劝安倍辞去首相一职。一位叫“Dorachan”的网友称:“既然那么累的话,我还是建议他辞职吧。”另一位网友也附和称:“这样的话还是辞职吧。安倍之前还曾违规收受政治献金,身为日本的代表100%不合格。”还有日本网友更是直接指出:“真不知道安倍去新加坡是为了什么,难道就是让全世界和各国领导人看到自己睡着的样子?印度总理就坐在旁边,但他却让与莫迪展开外交交流的机会就这样错过了。”

当然,也有日本人对于仅凭视频中出现的几秒画面就指责安倍是在睡觉表示不满。一位网友表示:“这只是在闭上眼睛的时候刚好被拍到,所以才说安倍是睡着了吧?”也有网友为安倍的行为进行辩护,否认这位日本首相当时是在睡觉。一位叫“迷眼”的网友就表示:“虽然对当时的情况不太了解,安倍好像是在默哀吧。”另一位网友则称“在葬礼上闭眼的情况很常见吧”。还有的网友虽然承认安倍确实睡着了,但仍表示理解地评论道:“参加国葬仪式好像是突然间列入首相日程中的。据说会在当地待上数小时,安倍首相也是辛苦了。”

甚至一些日本网友还拿安倍的外貌开起了玩笑。大阪的一位网友称:“安倍只是眼睛比较小,所以看起来像是睡着了。”来自关东地区的网友则称:“安倍一直是一幅像是睡着的样子。”

除了安倍,日本的政治家也在此次事件中无辜“躺枪”,遭到了日本网友们的激烈吐槽。大阪的一位网友称对“安倍睡觉”一事已经习以为常,因为“反正日本的政治家在国会也经常睡着。”而来自东京的网友更是不无幽默地表示:“日本的政治家就算睡着也可以工作,外国人看看国会会议直播就知道了。”(冬虞)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