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翼坠机事件影响深远 日本拟推行驾驶舱“两人制”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3-31 15:10:12

德翼坠机事件影响深远 日本拟推行驾驶舱“两人制”

鉴于法国南部发生德国之翼客机坠毁事件,欧洲航空安全局(EASA)已建议驾驶舱始终保持至少两人配置。(资料图片)

中国日报网3月31日电(信莲) 据日本共同网报道,鉴于法国南部发生德国之翼客机坠毁事件,欧洲航空安全局(EASA)已建议驾驶舱始终保持至少两人配置。日本国土交通相太田昭宏在31日内阁会议后的记者会上就此表示,“日本也将与航空公司合作,尽快开展讨论”。

客机驾驶舱一般都配有2名飞行员,但在此次事件中,德国客机副驾驶将上厕所的机长锁在驾驶舱外,导致坠机的可能性增大。欧洲有越来越多的航空公司针对这一情况要求在一人因上厕所等原因离开时,由空乘等代其进入驾驶舱,以防备意外事态发生。

太田表示,“EASA已作出具体指示,因此作出了(日本也需要进行探讨的)判断”。日本国土交通省一名负责人表示:“这需要航空公司方面的准备。是否能发出同样的建议,需要一两周的讨论得出结论。”

EASA于27日要求欧洲各国航空主管部门及航空公司提出“临时建议”,要求制定需始终保持两人以上配置或采取同等降低风险措施的规定。美国此前已开始采用同样的做法。

美媒此前报道称,欧洲两大廉价航空公司挪威航空公司(Norwegian Air Shuttle)和英国易捷航空公司(EasyJet),以及加拿大航空公司(Air Canada)均已宣布,在飞行期间驾驶舱内至少要有两名机组成员。

延伸阅读:数家欧美航空公司出新规:驾驶舱内须有两名机组人员

(编辑: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