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德国之翼空难影响 法国航空公司或损失50亿欧元

作者:陈怡 来源:中国网
2015-03-30 16:11:36

  中国网3月30日讯 据法国媒体3月28日报道,近日,经航空专家及经济学家研究表示,每年约有1000万乘客因害怕搭乘飞机而取消行程,这对于法国航空公司而言或意味着50亿欧元的损失。

  关于A320坠毁的最新报道不禁让人感到寒心:副驾驶当时是有意识地控制飞机下降,而在他手里的是149条人命。那么空难会带来些什么问题呢?飞机还会是最安全的公共交通工具吗?法国人还敢再踏上飞机吗?“几乎七分之一的人因害怕而从未成功搭乘过一次飞机,6%的人表示他们绝对不搭乘飞机,还有三分之一的人表示即使很害怕,但出于职业或个人原因还是会选择搭乘飞机。”法国航空安全专家、飞机恐惧症治疗中心主席Xavier Tytelman说道。

  以下是来自巴黎的31岁律师Sophie(化名)的案例。“三年以来,我一直不敢坐飞机。一天,我有一个在西南部的约会,我本可以搭乘一小时飞机到达的,而我却选择了火车和汽车,用了将近十个小时才到那,而这仅仅是为了一个45分钟的会面。所有跟飞机有关的事情都会让我感到焦虑,我总是忍不住想像飞机可能会掉下来,担心自己不能活下来。我甚至不能集中精力到我的工作上,工作效率变得低下。我的客户也怀疑我的工作能力,但我决不能因此丢了工作。”Sophie(化名)说道。

  在每年30亿次的飞机旅行中,约有1000万乘客因害怕搭乘飞机而取消,法国航空专家Xavier Tytelman和法国经济学家Nicolas Bouzou在将于4月发表的研究中表示。而全世界的航空公司因行程取消带来的经济损失或达2200亿欧元。“如果我们能及早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我们或许能减少由此带来的损失。”Xavier Tytelman补充道。(陈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