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西非再抗埃博拉几内亚“紧急状态”

新华社刘曦 2015-03-30 06:22: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社电 为防止埃博拉疫情蔓延,几内亚总统阿尔法·孔戴28日宣布,在几内亚西部以及西北部的5个地区实施新一轮为期45天的“紧急状态”。

与此同时,塞拉利昂已从27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实施为期3天的禁行措施。

疫情回升引担忧

几内亚总统阿尔法·孔戴28日在国家媒体上发表声明说,埃博拉疫情中心“已经转移至我们国家的沿海地区……那就是我为何要宣布在福雷卡里亚、科亚、杜布雷卡、博法以及金迪亚地区加强实施为期45天的紧急状态”。

孔戴当天宣布了一系列举措,包括暂时关闭出现新增埃博拉病例的医院和诊所。他警告,“任何隐瞒病情或转移尸体的行为都将依法受到危害他人生命的罪名指控”。

埃博拉疫情2013年12月在几内亚南部出现,随后在几个西非国家迅速传播,几内亚、利比里亚和塞拉利昂疫情尤为严重。

今年1月,世界卫生组织宣布,上述3个疫情严重国家的新增病例稳步下降,西非国家埃博拉病毒进入衰退期。然而,在各国力争实现“零埃博拉”之际,近期新增病例的回升引发几内亚等国的再次担忧。

禁行措施引骚乱

因担心埃博拉疫情复发,以及希望加快结束这场疫情,塞拉利昂政府决定自格林尼治时间27日6时(北京时间14时)至29日18时(北京时间30日2时)对本国600万居民采取禁行措施。

除医疗工作者等少数人员外,其余大部分人在禁行期间不得外出,违者将被逮捕。近2.6万名志愿者将挨家挨户查看是否有隐瞒病患或死亡病例,同时提醒居民防范埃博拉。

由于食物供应不足,塞拉利昂此次禁行在一些地方引发骚动,警方28日曾动用催泪瓦斯,并逮捕多人。

(刘曦)

 
山东旱情持续 274座水库干涸157条河道断流 江西新干一株500年牡丹花开正艳
握手在即 祈祷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