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基金会拨款12万美元 研发自动检测网络欺凌系统

作者:小唐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3-28 17:27:24
中国日报网3月28日电(小唐) 据俄罗斯媒体28日报道,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向美国罗格斯大学拨款约12万美元(约合74万元人民币),以助其研发出一套可自动检测出网上欺凌言论的系统。

根据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提供的信息,网络欺凌已发展成一个严重的社会问题,美国超过40%的青少年据报深受其害,有的受害者甚至因此患上精神疾病,身心受损。

奥巴马政府将解决网络欺凌问题放在优先的位置。美国卫生和公众服务部设立了一个专门制止网络欺凌的网站,鼓励知情人士或受害者向警方报告有害网络行为。

拨款声明指出:“该项目旨在通过整合相关社会科学和计算机科学的研究,定义网络欺凌的自动检测法。”研究人员的初步设想是,这套新系统可以搜索关键词、并对接收有害信息的双方的关系进行研究。

具体来说,通过分析用户间的社会关系图表和派生特点,这个项目将证实社会科学文献中的多个理论,研发人员结合新的发现,创造更好的网络欺凌探测器。这个项目将会得出一些新的综合模型和算法,用以升级网络欺凌探测器的自动设置。

这个项目的目的是,通过采用社会干预机制帮助预防网络欺凌的发生。较大研究团体未来可查看到有关网络欺凌的数据。该项目将在7月开始启动,计划持续2年。

(编辑:张同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