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翼副驾驶员隐瞒病情 坠机当天本该请病假

作者:张同彤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3-28 13:16:43

德翼副驾驶员隐瞒病情 坠机当天本该请病假

涉嫌故意操控飞机撞向阿尔卑斯山脉的副驾驶员安德里亚斯·卢比茨。(图片来源:外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3月28日电(张同彤)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网站27日报道,参与调查德国之翼客机坠毁的德国检方人员称,有证据显示,涉嫌故意操控飞机撞山的副驾驶员安德里亚斯·卢比茨向航空公司隐瞒了病情。

报道称,德国检方在卢比茨的家中发现了数张被撕碎的病假条,其中一张病假条的时间正好是在坠机事件发生的当天。检方没有说明卢比茨所患疾病的类型。德国一家医院也证实卢比茨最近到该医院就诊,但否认他曾接受抑郁症治疗。此前德国媒体报道称,卢比茨患有抑郁症,一度中断训练6个月。

欧盟的航空监管机构敦促航空公司采用新的安全规则。欧洲航空安全局(EASA)称未来应该保证飞机驾驶舱内至少有2人。

当地时间3月24日,德国之翼航空公司的空客A320飞机(4U9525航班)在法国南部阿尔卑斯山地区坠毁,机上150人全部遇难。坠毁德翼客机黑匣子录音显示,德国籍副驾驶卢比茨把机长锁到驾驶舱外后,故意操纵飞机在8分钟内下降近万米的高度撞上山脉。检查官称没有证据表明卢比茨的行为是出于政治或者宗教动机,也没有发现遗书。

法国警方表示,搜索客机残骸和遇难者遗体的工作可能还需要2周左右。

(编辑:小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