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距离观察乌兹别克斯坦总统大选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3-29 17:37:04

近距离观察乌兹别克斯坦总统大选
 
第45投票站所在地塔什干第44小学(摄影:中国日报 任奇)

中国日报3月29日塔什干电(记者 任奇) 乌兹别克斯坦总统大选3月29日正式拉开帷幕。此次大选是继2014年12月议会选举后,乌兹别克斯坦迎来的一次重要政治活动。乌兹别克斯坦当局对此次大选非常重视,邀请500余名国际观察员近距离观摩大选过程。

经过一天的肃静日,乌兹别克民众29日6时起开始陆续前往社区的投票站投票。记者在位于首都塔什干的第45号投票点看到,虽然当天是周末,但许多居民仍旧一大早便赶来投票。

塔什干第45号投票站位于塔什干市区附近,所在社区一共有2942位选民。投票站由社区小学改造而成,学校的校长娜迪拉•拉赫莫霍娃目前担任投票站负责人。拉赫莫霍娃女士向记者介绍,按照乌兹别克斯坦中央选举委员会的要求,投票站设置有登记台、写票点、投票箱、医疗室和儿童室。此外,投票站还有乌各个党派的监察员负责监督选举过程。

选民到达投票站后需要先登记,在出示本人护照和选举邀请函后可以领到选票,然后在封闭的写票点选好候选人,最后将选票投入投票箱。据介绍,选民只能选择一位总统候选人,填写2位以上候选人的选票即作废。

拉赫莫霍娃女士说,除了常规选举箱外,投票站还设有简易便携投票箱。她说:“45投票点所在的社区有许多老人,有的已经90岁高龄,他们不方便前往投票点,因此下午我们会派2名工作人员和党派监督员一起前往老人家帮助老人投票。”

社区里还有一些年轻的父母带着孩子一起来投票。为了照顾这些选民,选举站设置了儿童室,父母可以把小孩留在精心布置的小屋。儿童室里还配有一名老师,带着孩子们画画。

此次乌兹别克斯坦总统选举将在当天晚上8时正式结束,之后进行计票工作。

在此前的28日肃静日当天,记者还前往位于边境的乌尔根奇市第21投票站参观。乌尔根奇21投票站的工作人员称,大选的准备工作早在一个月前就已经开始。在投票站的墙上贴有大选的相关法规、4位大选候选人的详细信息,以及辖区选民列表。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