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马杜罗不满被美国制裁:我要去华盛顿挑战奥巴马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延伸阅读】外媒:普京会见马杜罗共商油价 赠其“英雄剑”

  

马杜罗不满被美国制裁:我要去华盛顿挑战奥巴马

  

  15日,普京(中)向来访的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左二)赠送“英雄剑”。(委内瑞拉南方电视台网站)

  参考消息网1月17日报道 外媒称,俄罗斯总统普京的发言人佩斯科夫说,普京和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15日在莫斯科会面时讨论了世界油价问题。

  法新社1月15日报道称,佩斯科夫在接受国际文传电讯社采访时说,在此次会谈中,“有关世界石油市场局势的问题得到了深入讨论”。

  委内瑞拉像俄罗斯一样同为主要产油国之一。该国正在受到油价大幅下跌的影响,而其财政也入不敷出。该国已表示有意减产以支撑油价。

  马杜罗本月11日访问了全球最大原油出口国沙特阿拉伯,讨论世界油价走低问题。他还访问了委内瑞拉最大投资国、第二大石油消费国中国。

  佩斯科夫说,普京和马杜罗“表示有意加强多领域联合工程,包括能源”。

  克里姆林宫发表一份声明说,普京称委内瑞拉为一个“十分紧密的伙伴,是我国在拉美地区的主要合作伙伴之一”。

  克里姆林宫进而援引马杜罗的话肯定了委内瑞拉“与俄罗斯人民的团结一致”。

  另据俄新社1月15日报道,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表示,普京在莫斯科与他会谈后赠送了礼物——这个南美国家民族英雄西蒙·玻利瓦尔所用过佩剑的复制品。

  委内瑞拉通讯社援引马杜罗的话说:“会面结束后,普京总统送出了给委内瑞拉全体人民的礼物,令我们倍感意外。这是一份印证我们两国关系水平的真正美妙的礼物,是解放者西蒙·玻利瓦尔所用过佩剑的复制品。”

  西蒙·玻利瓦尔是南美洲摆脱西班牙殖民者独立运动中的最重要人物之一。在他和战友的努力下,玻利维亚、哥伦比亚、巴拿马、厄瓜多尔、秘鲁和委内瑞拉获得了解放。玻利瓦尔还在生前就被授予“解放者”荣誉称号。

  委内瑞拉领导人指出,这把佩剑是海外唯一的复制品,于上世纪50年代制作,“俄罗斯得到了它,并交予委内瑞拉人民”。

  据“今日俄罗斯”西班牙语频道报道,两位总统在会谈中达成协议,扩大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对委石油项目的投资。马杜罗近日对一系列产油国(伊朗、沙特、卡塔尔和阿尔及利亚)展开访问。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猫坚强”后肢瘫痪 装滑轮重新学走路 雾霾再袭京城
毅然转身 争执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