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马杜罗不满被美国制裁:我要去华盛顿挑战奥巴马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延伸阅读】斥美欲分裂委军队 马杜罗粉碎“政变”震动拉美

  

马杜罗不满被美国制裁:我要去华盛顿挑战奥巴马

  

  资料图:马杜罗(图片来源于网络)

  参考消息网2月22日报道 外媒称,委内瑞拉20日起诉首都加拉加斯市长安东尼奥·莱德斯马图谋武力推翻总统尼古拉斯·马杜罗的政府,他将被关押在军事监狱待审。

  据路透社2月20日报道,当日晚上,检察官称,莱德斯马已经被指控犯有阴谋罪,他将被关在拉莫韦德军事监狱。反对派领导人莱奥波尔多·洛佩斯已经在那里被关了一年。

  报道称,莱德斯马是被关押的反对马杜罗的最高级别人物,他被逮捕的原因是与2014年初的街头抗议活动有关,而那次抗议活动引发了持续四个月的暴力运动,造成43名委内瑞拉人死亡。

  据报道,马杜罗的支持者们称莱德斯马为“吸血鬼”,这位加拉加斯市长联合激进的反对派人士,支持街头抗议活动,该活动打出了“马杜罗滚蛋”的口号。

  路透社报道称,委内瑞拉反对派领导人和抗议者20日要求政府释放加拉加斯市长莱德斯马。

  马杜罗总统19日晚以阻止美国支持的一场政变为由,将莱德斯马拘押,不过反对派认为这不过是为了转移对委内瑞拉经济危机的注意力而释放的烟幕弹。

  莱德斯马的律师在20日早些时候与他短暂会面后说:“他的精神状态很好,他坚信自己与任何错误行为没有丝毫关联。”

  据埃菲社2月20日报道,委内瑞拉反对派领导人洛佩斯的妻子莉莲·廷托里20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政府还对另一名反对派领导人玛丽亚·科里纳·马查多发出了逮捕令,政府指控她是多起政变阴谋的幕后策划人。

  报道称,马查多一年以前成为马杜罗政府关注的对象,当时她因为向美洲国家组织控告委内瑞拉的政治危机而被驱逐出议会。

  埃菲社报道称,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宣布对涉嫌参与政变阴谋的人采取强硬手段,通过逮捕加拉加斯市长莱德斯马的举动加大了对反对派的打压力度。

  报道称,莱德斯马被捕使本已陷入严重经济危机的委内瑞拉又陷入政治乱局。

  反对派联盟呼吁开展一项全国动员计划,不组织大规模集会,而是鼓励直接走近民众,挨家挨户走访,劝说选民在今年的议会选举中投反对派的票。

  反对派联盟决定在5月3日举行内部选举,推选出参与议会选举的候选人,还将在2月27日和3月8日同时在国内多个城市举行大型活动。

  委内瑞拉反对派也处于危机之中,成员之间的深刻分歧使其无法推出强有力的领导,也无法将委内瑞拉人的不满变成自己的资本。近几次的抗议游行参与者寥寥,这反映出反对派的心灰意冷。

  委内瑞拉数据分析公司总裁路易斯·比森特·莱昂指出,莱德斯马被捕开启了一个“更加激进化的进程”,政府寻求在反对派内部制造恐惧,“转移注意力”,使政府在短期内有一定的操作空间,采取可能“非常不得民心的经济措施”。

  莱昂指出,这个激进化进程开始于本月政府接管一家连锁超市,逮捕8名囤积大量商品的企业家。

  马杜罗批美“保护政变者”

  据路透社2月20日报道,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称,2014年针对他所领导的社会主义政权的暴力运动是一次政变。委内瑞拉官员们日前说,持不同政见的军官联合政客弄出一个通过空袭让总统倒台的新阴谋,加拉加斯市长莱德斯马也是支持者之一。

  马杜罗20日说:“在委内瑞拉,没有谁是不能碰的。我们将对那些发动政变之徒施以铁拳。”

  官员们提供的主要证据是由莱德斯马和另外两名反对派领导人签署的一份公开文件,该文件敦促进行政权过渡,官员们称,这是政变的路线图,而反对派人士则称这只是政治战略规划文件。

  报道称,尽管反对派领导人嘲讽马杜罗提出的政变指控,但委内瑞拉过去的确有着企图推翻该国社会主义政府的阴谋,其中包括2002年发生的一次短暂的推翻查韦斯的政变,那次政变得到了美国的支持。

  一些强硬的活动分子承认存在着一个决心要推翻马杜罗的地下运动。最近被捕的激进学生洛伦特·萨利赫在政府电视台播出的视频中赞扬莱德斯马是“老狐狸……最支持抵抗运动的政治家”。

  检察官20日发表的声明提到了莱德斯马“与洛伦特·萨利赫案件的关联”。

  据美国之音电台网站2月20日报道,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指责59岁的加拉加斯市长策划政变,并声称有空军军官参与其中。

  马杜罗说,政变计划得到华盛顿的资助和指导。

  报道称,马杜罗及其已故的前任查韦斯经常提及得到美国支持的政变企图,但从未拿出支持这种指控的证据。

  据埃菲社2月20日报道,在美国批评委内瑞拉政府对反对派的“恐吓升级”之后,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当天指责美国“跳出来保护政变者”。

  马杜罗在推特上发文指出,自己是美国策划的“持续政变”阴谋的受害者,并提醒“全世界的政府和人民”警惕美国的计划。

  马杜罗20日在加拉加斯出席活动时指出,存在一个阴谋颠覆委内瑞拉的马德里-波哥大-迈阿密轴心,其与委内瑞拉反对派勾结,散布关于委内瑞拉及其政府的谎言。

  马杜罗透露,该国政府日前挫败了一起政变阴谋,逮捕了一些委内瑞拉军人。他指出,这是一起在华盛顿策划的阴谋,委内瑞拉反对派领导人也参与其中,包括马查多、议员胡利奥·博尔赫斯和昨天被捕的加拉加斯市长莱德斯马。

  马杜罗说,政变者计划在2月11、12和13日“采取行动”,但政府“及时”察觉并揭穿了阴谋。他强调,只有通过司法途径才能实现真正的和平,捍卫国家的主权。

  据埃菲社报道,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20日透露,外长德尔茜·罗德里格斯当天召见了驻加拉加斯的各国大使和商务参赞,提醒他们美国政府卷入了旨在推翻马杜罗政府的政变计划。

  马杜罗指出,他要求罗德里格斯向这些外交使节们出示迄今为止掌握的所有关于美国政府和机构参与策划政变阴谋的细节。

  他强调,有证据显示,美国大使馆的工作人员参与了分裂委内瑞拉军队的阴谋。

  他说:“我们必须准备好应对美帝国主义侵略可能造成的任何局面。”

  美称要引委走“正确道路”

  据路透社2月20日报道,白宫发言人乔希·欧内斯特当日说,奥巴马政府正在考虑其他“工具”以帮助委内瑞拉“转向”更积极的前进方向。

  在被问到美国政府是否正在考虑与其地区盟国一起对委内瑞拉实行新制裁或采取新行动时,欧内斯特说:“财政部和国务院正在密切关注局势,正在考虑促使委内瑞拉政府更好地向正确方向转变的各种可行办法。”

  据埃菲社2月20日报道,白宫发言人欧内斯特当日指出,为回应加拉加斯市市长莱德斯马被捕一事,美国政府正在分析研究可以用来引导委内瑞拉政府走上正确道路的“工具”,美国财政部和国务院都在密切关注形势发展。

  此外,美方对莱德斯马被捕一事表示谴责,并批评委内瑞拉政府对反对派领导人进行了系统化的恫吓。

  据德新社2月20日报道,白宫当天将委内瑞拉指责美国参与政变企图的说法斥为“无稽之谈”。

  白宫发言人欧内斯特说,马杜罗领导的委内瑞拉政府“应该不要再试图将委内瑞拉国内的事件归咎于美国和其他国际社会成员身上。委内瑞拉政府才是真正需要应对它当前所面临的严峻形势的一方。”

  另据法新社2月21日报道,美国和拉美国家20日对委内瑞拉的政治紧张局势表示担忧,此前委内瑞拉政府以策划政变为名逮捕了身为反对派的加拉加斯市市长莱德斯马。

  美国谴责逮捕莱德斯马的行为,称委内瑞拉政府一再恐吓反对派似乎是为了转移对该国政治和经济所面临的挑战的关注。

  美国负责拉美事务的最高外交官罗伯塔·雅各布森呼吁委内瑞拉释放反对派领导人,“因为他们遭到了非法的拘禁,释放他们是为了加强对人权的尊重”。

  智利政府对于委内瑞拉的两极分化趋势表示担忧,并说这“可能给政府与反对派之间的对话造成极大的障碍”。

  哥伦比亚总统胡安·曼努埃尔·桑托斯说“最近发生的事件令我们担忧”,他希望莱德斯马能享有法定诉讼程序所保障的一切权利。

  南美洲国家联盟正计划就委内瑞拉局势问题召开外长特别会议。

  美洲国家组织秘书长因苏尔萨说,由于莱德斯马被拘捕的方式,这一事件令人担忧。不过因苏尔萨虽然表示委内瑞拉政府必须澄清对莱德斯马的指控,并遵守正确的诉讼程序,但也称“外界不能反对当局认为有必要举行的审判”。

 
“猫坚强”后肢瘫痪 装滑轮重新学走路 雾霾再袭京城
毅然转身 争执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