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普京七天未现身引猜疑 发言人:他在幕后辛勤工作

界面新闻闫桂花 2015-03-13 11:45:5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普京七天未现身引猜疑 发言人:他在幕后辛勤工作

  2015年2月23日,瑞士巴塞尔狂欢节期间,街道上的一个灯笼上画有俄罗斯总统普京的漫画。

  最近普京取消或延迟了许多国内会议和国外出行日程,引发了包括健康状况出现问题、克里姆林宫出现政变等各种猜想。对此普京发言人一概予以否认。

  自3月5日跟意大利首相MatteoRenzi交谈过后至今,今年62岁的普京就再也没有出现在公众面前。彭博援引两名未具名官员的话说,本周他取消了几次国内的公开会议,并延迟了在哈萨克斯坦举行的一次峰会。

  英国《泰晤士报》13日称,他没有出席俄罗斯安全联邦(FSB)的年度理事会,这种情况还是第一次。

  报道称,自俄罗斯反对党领袖鲍里斯·涅姆佐夫2月27日被暗杀后,克里姆林宫出现了激烈的权力争夺的迹象。在这种情况下,普京连续七天“失踪”,在莫斯科引发了各种版本的传言,有人猜测普京中风,也有人猜测俄罗斯出现了政变。

  报道援引一名哈卡萨斯坦官员的话说,普京已经病倒。

  彭博社援引前克里姆林宫普京的前政治顾问GlebPavlovsky报道称,总统突然从公众面前失踪很不寻常,这可能跟健康问题有关,或者其目的是想“藏在洞里,看看在危机面前,谁都在干些什么”。

  “自涅姆佐夫被暗杀后,他的情绪显然很差,”他说,“随着调查进行,他的情绪变得越来越差了。也许他知道了某些他根本不喜欢的事。”

  对此,普京发言人Dmitry Peskov表示总统健康状况良好,正在幕后辛勤工作。他斥责这些谣言都“不正经”,有的还特别荒谬。

  “他一直都有会议……今天有,明天也有。我不知道哪些会议我们会公开。”他说。

  不过普京发言人的话恐怕无法打消外界的疑虑。

  彭博视点的一篇文章称,外人无法得知普京现在身在何处或目的何在,然而这恰恰说明俄罗斯已经变成了彻头彻尾的独裁国家,因为没有那个国家政权会如此不透明,也没有哪个国家的国民如此“在意”他们的统治者。

  文章称,普京的前任叶利钦也有“闹失踪”的倾向。叶利钦嗜酒、心脏不好,但在1996年参加总统选举时,他的健康问题被刻意隐瞒了。他当选之后,在回答有关叶利钦健康问题上,克里姆林宫的御用医生想尽了花样。1996年,当时的总统发言人Sergei Yastrzhembsky被问及该问题时给出了一个极富创意的答案,称叶利钦“握手很有力”。

  这个答案被传承了下来。如今,莫斯科回声电台(EkhoMoskvy)在采访总统发言人Peskov时,问及普京握手力度如何,对方答道:“手都能被捏碎。”

 
“猫坚强”后肢瘫痪 装滑轮重新学走路 雾霾再袭京城
毅然转身 争执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