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加拿大移民部:中国移民低收入比率高 语言较差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3月12日电据加拿大《世界日报》报道,加拿大联邦移民部(CIC)内部数据显示,对来自52个国家和地区的移民收入统计后发现,中国大陆、中国台湾、韩国、土耳其等地移民的低收入比率较高,语言能力也较弱。但一些低收入移民中,领取社会福利金的比率也很小。

根据最新一期移民杂志从移民局索取的2014年内部报告,依据低收入指标(LICO-AT)和税后低收入标准(LIM-AT),以移民出生地抽选出52个移民来源国和地区,评估这些移民2010年在加的收入表现。

整体而言,2010年移民人口低收入比率高于非移民人口(加拿大出生)。按照低收入指标,有13.5%的移民为低收入,非移民人口则为9.5%;依据税后低收入标准,两者低收入比率分别为16.7%和13.6%。

这些移民中,收入表现最好的有荷兰、英国、南非、爱尔兰、意大利、德国、澳洲等,一般移民时间较久,1991年前移民者比率高,多数居住在人口不超过50万的城市;而且长者所占比率相对大,且多数受过高等教育,英语和法语交流能力强,15至64岁者中,仅有4%不会以上任一项官方语言。

而表现最糟的则包括中国大陆、中国台湾、韩国、土耳其、巴基斯坦、伊朗等,这类移民的共同特点是多数是在近期移民(2006-2009年间),1991年前移民的比率低,以工龄人口为主,长者仅占少数,尤其是65岁以上长者非常少,主要集中在人口密度大的都市中心地区,鲜少与非移民生活在一起。一些国家和地区的移民,英语或法语能力欠佳的情况普遍,其中伊朗移民中不会官方语言者占6%、韩国和阿富汗为8%、中国台湾9%、中国大陆19%。

报告还显示,长者在低收入比率小,其中1991年前移民者仅占6.1%,非移民则仅为4.5%,优于其他年龄组别。

但令人意外的是,在这些被列为低收入比率很高的移民来源国中,有三个国家和地区的移民领取加国社会福利金尤为低,分别是中国台湾、韩国和中国大陆,比率仅为2%和5%,而当年纳税移民领取福利金的整体比率为10%。

报告指出,其中一个可能原因或与这些移民的财务和商业活动有关。数据显示,47%的中国台湾移民和29%的韩国移民属于商业移民项目类别,占总数的7%,因此,尽管申报的收入不高,他们很可能拥有一些高价值的资产,让他们不符合领取福利金的资格。

 
“猫坚强”后肢瘫痪 装滑轮重新学走路 雾霾再袭京城
毅然转身 争执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