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游客赴韩出手阔 朝鲜族导购会中文月薪超2万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延伸阅读】中国游客在韩国平均消费1431美元 是其他国家2倍

  参考消息网1月20日报道韩媒称,“中国游客的力量”改变了韩国零售业首位卖场排名。使用首尔中区小公洞乐天百货商店内部三个楼层的乐天免税店总店成为韩国零售业居首位的卖场(以年销售额为准)。这是中国游客剧增以及经济萧条导致韩国消费者的百货商店消费停滞不前带来的变化。

  据韩国《朝鲜日报》1月16日报道,据韩国零售业1月15日初步统计,首尔乐天免税店总店的销售额达到1.9万亿韩元,超过了销售额为1.8万多亿韩元的乐天百货商店总店。乐天免税店总店去年的销售额比前年增加了4000亿韩元以上,而乐天百货商店总店的销售额连续两年停留在1.8万亿韩元水平。乐天百货商店小公洞总店自1979年12月开业后34年来一直保持着韩国零售业第一的位置。

  免税店销售额超过同一建筑物内使用面积宽广7倍的百货商店是免税店快速增长和百货商店增长停滞相契合的结果。韩国免税店销售额从2011年的5.37万亿韩元增至去年的8.56万亿韩元,直线上升了60%,而同期韩国全国百货商店的销售额从27.56万亿韩元降至26.34万亿韩元(去年1月至11月累计),实际上在原地踏步。

  韩国百货商店中销售额超过1万亿韩元的有乐天百货商店总店、新世界百货商店首尔江南店(约1.3万亿韩元)、乐天百货商店首尔蚕室店(1.1万亿韩元) 三家。百货商店行业相关人士表示:“销售额接近1万亿韩元的百货商店也屈指可数,只有新世界釜山Centum City、首尔总店和乐天釜山总店等。”

  乐天免税店销售额增加的“一等功臣”是1年内增加40%以上的中国游客。中国游客在韩国的消费金额为人均1431美元(约155万韩元),达到全体外国游客平均消费额的2倍。据分析,大多数中国游客喜欢在明洞等首尔市中心旅游、购物,因此使乐天免税店总店的销售额增加。

 
“猫坚强”后肢瘫痪 装滑轮重新学走路 雾霾再袭京城
毅然转身 争执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