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印政府禁播轮奸案纪录片 新德里电视台“黑屏抗议”

环球时报综合周良臣 2015-03-10 07:31:5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我们不会大声呐喊,但我们的声音一定会被听到。”印度首都新德里电视台3月8日晚在推特上发出的这条留言在印度引起激烈争议。该电视台在国际劳动妇女节这天,用停播一小时电视节目的方式抗议政府禁播英国广播公司(BBC)制作的反映2012年黑公交轮奸案的纪录片《印度的女儿》。

“国际妇女节的辩论”,瑞士《新苏黎世报》9日称,今年的国际妇女节,印度妇女遭受性暴力的现象再次成为国际话题,原因是BBC的纪录片。该片中强奸犯令人震惊的话语,突出了印度性暴力问题的严重事实。这部名为《印度的女儿》的纪录片原计划于国际妇女节当晚9时在印度新德里电视台播出,并在英国等7个国家同时播出。不过,就在这部纪录片播放前夕,印度当局便以作品内容“令人反感”为由,全面禁止播出。为了表达不满,新德里电视台NDTV决定8日晚在原定播出该片的时段停播一小时。

英国《卫报》称,在纪录片原本应该播放的时段,新德里电视台节目是一个黑屏,上面只有一个用红白字体写的纪录片名字,还有一只灯在忽隐忽现地闪烁,以此纪念三八妇女节。同时,屏幕下方的滚动字条显示印度政府的禁播决定以及印度民间对这部纪录片的各种声音。在一个小时的黑屏时间内,电视台反复播出一条信息:“印度每20分钟就会发生一宗强奸案”。对于这次“黑屏”事件,新德里电视台总编索尼娅·辛格在推特上发文称:“我们不会大声呐喊,但是我们的声音一定会被听到。”【环球时报驻印度、英国、德国、加拿大记者周良臣 孙微纪 双城 青木陶短房陈一】

分享到6.79K
编辑: 高琳琳标签: 纪录片 黑屏 禁播 NDTV 电视台播出
 
“猫坚强”后肢瘫痪 装滑轮重新学走路 雾霾再袭京城
毅然转身 争执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