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外国记者点赞中国丝绸之路战略

中国日报安百杰 2015-03-09 14:31:3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外国记者点赞中国丝绸之路战略

拉美岛国格林纳达一位记者拍照记录全国人大开幕式。一年一度的会议吸引了数百位外国记者。(中国日报 徐京星摄)

中国日报北京3月9日电(记者 安百杰)参加两会报道的外国记者认为,中国重振古丝绸之路的国家战略有望使邻国及丝路沿线的其他国家受益。

《西班牙国际经济》记者阿尔伯特·勒布朗(Alberto Lebron)表示,通过恢复古代贸易路线,中国将加强与亚洲、欧洲及非洲国家的自由贸易。

 “自由贸易好处多多,它能改善人们的生活。” 勒布朗说。他参与报道中国的两会已经五年了。他认为,调整经济发展的目标,中国正在追求GDP的高增长,这将有益于中国乃至全球的经济。

总理李克强3月5日发布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中国将同有关国家合作,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建设,即广为人知的“一带一路”战略。

该古代贸易路线包括一条始于中国,经过中亚和俄罗斯到达欧洲的陆上线路,还有一条经过马六甲海峡到达印度、中东和东非的战略路线。该举措于2014年初步成形,重点关注基础设施的建设。

李克强在报告中指出,“我们将扩大内陆和沿边地区开放。”

中国的“一带一路”战略将给有关国家带来重大的变化,该举措的实施也会创造一个双赢的局面,俄罗斯阿尔法电视台资深记者吴牧一(音译)说。

她报道中国两会已经13年,她表示,中俄两国在能源和贸易等众多领域已经合作多年,中国的经济发展对俄罗斯政府及其人民都至关重要。

中国重启古贸易路线的战略将有利于俄罗斯高铁、天然气、石油、发电厂等方面的发展,她表示,中国经济增长放缓其实不是坏消息。

 “我们不应关注中国GDP的增长率,而应关注其质量,”她说,“中国政府致力于以一种稳定、可持续的方式转变经济结构,这是个明智的决定。”

埃塞俄比亚记者泽卡尼亚斯(Zekarias Wzekichan)表示,因中国提出的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推进的铁路建设已经给非洲的一些临海国家带来了好处。

2014年5月,中国与肯尼亚签署协议,在蒙巴萨岛与内罗比之间修建一条造价38亿美元的铁路,第一期工程结束后肯尼亚将实现与乌干达、卢旺达、布隆迪以及南苏丹的铁路连接。

除临海国家外,非洲的内陆地区也有望从中国的“一带一路”举措中获益,泽卡尼亚斯补充说,参加两会的非洲记者近年来越来越多。

 
“猫坚强”后肢瘫痪 装滑轮重新学走路 雾霾再袭京城
毅然转身 争执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