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韩警方:美大使遇袭案嫌犯或涉嫌“通敌”

环球网刘洋 2015-03-09 07:43:0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报道 记者刘洋】据韩联社3月8日报道,韩国警方8日透露,本月6日警方在对美国驻韩大使遇袭案嫌犯金基宗住宅兼办公室进行查抄时,发现了朝鲜发行的书籍原著,以及“祖国统一凡民族联合”(简称凡民联)出版物。警方已经委托专家团体对没收的22本“疑似通敌书籍”进行鉴定。关于金基宗是否涉嫌违反《国家安全法》,警方正在紧锣密鼓地开展相关调查。

据报道,韩国警方对查获的出版物进行分析,若经判定认为相关内容涉嫌“通敌”可能性较大,则将进一步委托专家鉴定。警方还在盘查金基宗是否从朝鲜将相关书籍带至韩国境内,而金基宗主张自己在撰写有关朝鲜的论文、进行有关统一的研究,并否认自己与朝鲜勾结或是支持朝鲜体制。

据悉,韩国警方曾表示,根据先行案例,在朝鲜发行或者有关朝鲜文化的原著,以及威胁韩国国家安全、破坏自由民主体制的文本涉嫌“通敌”。在警方没收的物品中,包括朝鲜已故领导人金正日撰写的《电影艺术论》等在朝鲜出版的原著,以及已经被韩国司法机关定性为“通敌文本”的凡民联刊物等。

韩激进左翼团体“我们院子”代表金基宗涉嫌于当地时间5日上午7时40分许,在由韩国统一运动团体“民族和解合作泛国民协议会”主办的一场早餐会上用25厘米长的水果刀袭击美国驻韩大使李柏特,致其面部和左手腕受伤。警方于6日晚将涉嫌谋杀未遂、对外交使节施暴,以及妨碍工作等罪行的金基宗逮捕。此前警方曾获实金基宗1999-2007年间共7次访问朝鲜,并于2011年12月试图在首尔德寿宫大汉门前设置焚香所,凭吊朝鲜已故领导人金正日。“祖国统一凡民族联合”是韩国非政府团体,主张韩朝统一和驻韩美军撤出韩国等,1997年被韩国法院定性为“通敌组织”,即与朝鲜相勾结的组织。

分享到6.79K
编辑: 高琳琳标签: 通敌 大使 涉嫌 德寿宫 原著
 
“猫坚强”后肢瘫痪 装滑轮重新学走路 雾霾再袭京城
毅然转身 争执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