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叙利亚恐怖组织“胜利阵线”军事头目死于空袭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社纽约3月6日电 叙利亚恐怖组织“胜利阵线”6日证实,该组织最高军事头目阿布·哈马姆·沙米(Abu Hommam al-Shami)及其它数名高级成员死于周四的空袭。

“胜利阵线”发言人阿布·阿纳斯·沙米称,其“军事指挥官”死于叙利亚西部省份伊德利卜,同时被打死的还有三个人,包括两名阿布·哈马姆·沙米的保镖。另据CNN报道,共有13名“胜利阵线”成员死于空袭。

此前曾有消息称,该组织的最高头目阿布·穆罕默德·葛拉尼也在空袭中受伤,但CNN引用匿名消息人士称,葛拉尼安然无恙。

“胜利阵线”在推特上称,“伊斯兰世界因指挥官阿布·哈马姆的殉道而流血。”叙利亚叛军人士说,这对“胜利阵线”是一次沉重的打击。

叙利亚国家通讯社称,空袭是由叙利亚政府军所为,也有人权观察组织称是美军领导的军事联盟所为。但当地美军发言人称,在过去24小时里没有对伊德利卜省200英里内地区发动空袭。

阿布·哈马姆·沙米是“胜利阵线”的重要高级头目。上世纪90年代,他到阿富汗接受训练,并宣誓效忠本·拉登。塔利班垮台后,他先后转战于伊拉克、叙利亚。“胜利阵线”于2012年12月被美国列为恐怖组织,联合国安理会也于2013年6月将之列入恐怖组织名单。(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李朋辉标签: 叙利亚 空袭 胜利 恐怖组织 胜利阵线
 
“猫坚强”后肢瘫痪 装滑轮重新学走路 雾霾再袭京城
毅然转身 争执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