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土耳其机场跑道瘫痪 2000中国游客滞留机场4天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土耳其机场跑道瘫痪 2000中国游客滞留机场4天

特里布万国际机场距离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6公里,一般也称为加德满都机场,是尼泊尔唯一的国际机场。4号上午,一家载有227人的土耳其航空公司的航班在这里降落时冲出跑道,索性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但是飞机机头着地载在了跑道边。

问题是,特里布万国际机场只有一条跑道,可以安全使用的跑道长度已经不够起降国际航班飞机。因此,中国国际航空公司、中国东方航空公司、中国南方航空公司,三家执飞加德满都至国内航线的中国大陆航空公司至少16个航班被取消,近2000名旅客滞留。

北京时间昨晚9点,《新闻纵横》值班编辑崔天奇联系上正滞留机场的中国旅客马先生时,他表示那架出事的土耳其飞机仍在跑道旁没有挪开,更谈不上航班恢复。而他们已经在机场方面几次推迟航班恢复时间之后,不再对机场如期开放抱有太大希望。

马先生说,看到那架飞机还躺在那边,已经3天了,所以才比较着急。到目前为止机场方面还说还有要铺路等等各方面的工作,听说只请了一个专家来具体查看这个情况,所以目前为止按他们所说的来看,可能明天也不太可能可以清理掉。当然这是我的个人判断,他们每天都告诉我们很快就能解决,昨天就告诉我们已经可以开通了,结果没有;到今天早上10点也没有;今天下午5点了还是没有。整个就没有一点动静。

据马先生介绍,目前机场大门仍然紧闭,旅客无法进入候机楼,只能在机场附近自行解决食宿。中国旅客通过临时建立的微信群互相联系,他还没发现有中国游客出现身体不适的情况,因为饮食和饮水还充足。有个别旅客钱花完了,在场的中国人也都能互相帮助和关照。

针对这种情况,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已经启动了应急机制,要求特里布万国际机场随时向中国使馆通报最新消息。使馆方面也在昨天深夜召集了各航空公司驻尼泊尔的工作人员展开紧急协调,会议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2点多才结束。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领事部工作人员介绍,滞留旅客反应的困难今天上午就能得到解决。

至于“什么时候能回家”这个最关键的问题,中国国际航空公司驻尼泊尔办事处总经理张雪松在接受《新闻纵横》值班编辑崔天奇采访时表示,机场本来通知说,北京时间今天中午12点15分恢复航班。但由于跑道上的事故飞机仍然没有挪走,这个时间肯定又要推迟。目前他们只能等待,但只要机场一开放,他们就能在一两天内把所有滞留旅客带回家。

《新闻纵横值》班编辑也致电特里布万国际机场官网公布的航班信息电话,但无人接听。而机场官网最新的信息通告称,目前土耳其航空公司事故航班的起落架更换工作已经完成,但是把飞机推到安全地带的工作还在进行。请旅客随时关注机场官网,获得消息更新。

 
“猫坚强”后肢瘫痪 装滑轮重新学走路 雾霾再袭京城
毅然转身 争执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