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港媒:李克强重申铁腕治污 二氧化碳排放减3.1%

中国日报网信莲 2015-03-05 10:52:2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港媒:李克强重申铁腕治污 二氧化碳排放减3.1%
 
3月5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图为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 人民画报 徐讯摄影

中国日报网3月5日电(信莲)据香港《南华早报》中文网报道,总理李克强5日为2015年的节能减排和环境治理定下了具体目标,包括二氧化碳排放强度减低3.1%以上等。李克强指出,要对环境污染实行铁腕治理,同时将节能环保产业打造成新兴支柱产业。

在今年的经济社会发展的8个主要任务中,“推进节能减排、低碳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被列在了第7项工作。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今年的环境治理目标,包括二氧化碳排放强度要降低3.1%以上,化学需氧量、氨氮排放减少2%左右,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要分别减少3%左右和5%左右。

李克强指出,要深入实施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实行区域联防联控,推动燃煤电厂超低排放改造,促进重点区域煤炭消费零增长。

根据中美两国去年公布的长期减排计划,中国同意在2030年或以前停止增量二氧化碳的排放。

针对机动车排放一项,李克强称,要推进新能源汽车,治理机动车尾气,提高油品标准和质量。在重点区域内重点城市全面供应国五标准车用汽柴油。2005年底前注册营运的黄标车要全部淘汰。

李克强指出,积极应对气候变化,扩大碳排放权交易试点。

在水污染方面,实施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加强江河湖海水污染、水污染源和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实行从水源地道水龙头全过程监管。推行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做好环保税立法工作。

李克强表示,一定要严格环境执法,对偷排偷放者出重拳,让其付出沉重代价;对姑息纵容者严问责,使其受到应有的处罚。

在节能环保方面,李克强指出,要大力发展风电、光伏发电、生物质能,积极发展水电,安全发展核电,开发利用页岩气、煤层气。控制能源消费总量,加强工业、交通、建筑等重点领域节能。积极发展循环经济,大力推进工业废物和生活垃圾资源化利用。

李克强说,中国节能环保市场潜力巨大,要把节能环保产业打造成新型的支柱产业。

(编辑:高晴)

 

 
“猫坚强”后肢瘫痪 装滑轮重新学走路 雾霾再袭京城
毅然转身 争执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