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安倍称东日本大地震重建工作迈入新阶段

中国网小武 2015-02-15 13:30:5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网2月15日讯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4日访问东日本大地震中遭海啸袭击的岩手、宫城两县,视察了营业额正在恢复的水产加工企业和已开始入住的灾害公营住宅。

  安倍对记者表示“切实感到重建工作正在逐步进入新阶段,全体阁僚将怀着同为复兴相的信念继续努力”,表示将大力支持扩大就业及对灾民的心理援助。

  这是去年10月以来安倍首次对灾区进行公务访问,也是今年的第一次。3月将迎来灾后第4年,安倍此举旨在呼吁加速重建工作。

  安倍就3月将在仙台市举行各国领导人参加的第三届联合国世界减灾大会表示,“希望向世界展示重建的进展,使之成为有益于灾区重建的会议”。

  安倍还访问了1月末开始入住的建在市立小学遗址上的气仙沼市首个灾害公营住宅等。安倍对居民表示:“从简易住宅搬到这里,生活发生变化也会带来压力。将重视对灾民的心理援助和照顾。”

 
欢欢喜喜办年货 红红火火迎新年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2月7日—13日
亚太再平衡 投掷
2015荷赛奖揭晓:中国记者获奖 定格梅西一步之遥 汪峰求婚章子怡 为什么不被祝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