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早产儿成功接受心脏移植手术 被赞真正战士

作者:刘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2-15 15:00:05

美国早产儿成功接受心脏移植手术 被赞真正战士

2月13日,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凤凰城儿童医院(Phoenix Children's Hospital),奥托小心翼翼地将儿子奥利弗放好。(图片来源:美联社)

中国日报网2月15日电(刘宇) 美国妈妈奥托(Caylyn Otto)的儿子还未出生就被判了“死刑”,她为宝宝买了一只手镯,本以为只能把这只手镯放到儿子的墓前或者陪他一起入土了,但是一场成功的心脏移植手术让宝宝有了戴上手镯的机会。

据英国《每日邮报》14日报道,奥托的儿子奥利弗早产7周,出生时心脏严重偏大,上个月,他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凤凰城儿童医院(Phoenix Children's Hospital)成为该院接受心脏移植手术的最年幼患者之一。目前奥利弗还需要再留院观察几周,不过医生说他术后恢复一直很好。

奥托说:“我从没想到,他能戴上这个手镯。”奥利弗的父亲克里斯·克劳福德表示:“没多久,他就看着像是脱胎换骨了一般。”

据奥托描述,医生在她怀孕20周时发现奥利弗的心脏严重偏大,一个月后,他的心脏变得更大了。随后医生告知奥托和她丈夫,他们的胎儿可能会死产。

1月5日,奥利弗降生了,比正常婴儿整整提前了7周。他的左心室肥大,整个心脏有5岁儿童的心脏那么大。后来为其执行移植手术的尼格罗医生称,心脏已经影响到婴儿的肺和肾脏的发育。但是理想情况下,婴儿需要在满36周胎龄后才能接受心脏移植手术,但是情况危急,医生决定提前为奥利弗做手术。而且十分幸运的是,几天后医院就找到了理想的心脏捐献者。

据维莱斯医生介绍,医院大约每月会做一次心脏移植手术,但是上次为奥利弗这么大年纪的患者做移植还是在一年前。尼格罗医生称,奥利弗的恢复状况让所有人都很惊喜,他现在体重已经达到了6.35斤。

奥利弗医生称赞道:“他是个真正的战士。这点毫无疑问。”

相关阅读:巴西“人工心脏”男童成功接受心脏移植手术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