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加入北约武器共享协议 被指将丧失国防自主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02-15 15:08:00

  中新网2月15日电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15日报道,英国加入北约武器共享协议,将与28个北约会员国共享重武器、战机或舰艇。

  据报道,依照英国国防部的说法,各国共享武器可以节省不少经费。不过,不少人担心,今后英国将丧失国防自主权。

  据悉,武器共享计划于2月初完成,由美国防卫安全合作局负责武器装备的调度。

  英国退役空军中将沃克批评说:“今后英国将丧失自主作战的权力。万一出现福克兰群岛这样的状况,英国要发动攻击,还得跟别国商量,否则就没足够的武器装备可用。”

  据此前报道,2月4日,美国国务院与五角大楼办公室发布公告,就向盟友出售军事装备一事将启动新的项目,首次允许北约成员国在盟国之间买卖或共享美国军事装备。

  目前在北约国家中,预计最好的情况是国防预算仍然持平。北约已经开始通过“智能国防计划”实施共同研发计划,共同承担开发和部署新武器系统的成本和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