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提名前国家安保室长金章洙为新驻华大使

来源:中新网
2015-02-15 15:34:23

中新网2月15日电,据韩媒15日报道,韩国政府提名前青瓦台国家安保室室长金章洙为韩国新任驻华大使,并将于今年上半年进行驻外外交机构代表人事调动的时候正式任命金章洙为新任驻华大使。金章洙将是韩中建交以来首位军人出身的韩国驻华大使。

据悉,韩国政府考虑到韩中合作的重要性,认为有必要启用重量级人物担任驻华大使,且金章洙曾任国防部长官和青瓦台安保室室长,在安全领域很有见地,且曾多次接触过中方高官,因此决定提名金章洙为新任驻华大使。

金章洙曾于2012年总统选举时担任执政党新世界党的“国民幸福推进委员会”负责国防安全事务的团长,之后作为外交、国防、统一事务干事参加总统职务交接委员会的相关工作,在现政府成立后被任命为首位青瓦台国家安保室室长。

不过,因韩国国家安保室旗下的危机管理中心在去年“世越号”沉船事故发生时被指初期应对不力,金章洙同年5月辞去安保室室长职务,而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就被提名为驻华大使,重返外交核心地位,这或引起在野党的指责。

据韩联社本月12日报道,韩国驻华大使一职将在韩国外交部的驻外外交机构代表人事调动中换人。由此,韩国驻华大使权宁世被调任哪一职务引人注目。

韩国青瓦台计划在近期内进行组织改编和内阁改组,而权宁世一直被认为是青瓦台秘书室室长或统一部长官的有力候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