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安倍确认4月将访美并发表战败70周年政策演讲

环球网王欢 2015-02-15 00:00: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月14日与正在日本访问的美国副国务卿布林肯举行了会谈,双方确认安倍将会在4月下旬正式访问美国,并将在美国发表战败70周年的政策演讲。

  日本时事通信社2月14日报道称,安倍上任2年多来,虽然曾2次访美,但受美国政府的正式邀请,作为“国宾”访美,这还是自2006年前首相小泉纯一郎访美以来的首次。

  报道透露,安倍计划4月下旬抵达美国,在5月“黄金周”期间访问美国几个城市。除华盛顿外,安倍很可能还会访问夏威夷,哀悼在“珍珠港事件”中战死的美国军人,以彰显战后70周年的美日和解与两国军事同盟强有力的合作体制。此外,安倍还有可能访问硅谷。

  安倍除检阅仪仗队、出席白宫宴会与奥巴马举行会谈外,还计划在华盛顿发表一份战败70周年政策演讲,强调日本战后走过的和平之路与今后推进“积极和平主义外交”的目标。此外,美日两国首脑还将发表共同声明,规划两国新的合作关系。(记者 王欢)

 
欢欢喜喜办年货 红红火火迎新年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2月7日—13日
亚太再平衡 投掷
2015荷赛奖揭晓:中国记者获奖 定格梅西一步之遥 汪峰求婚章子怡 为什么不被祝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