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法国60辆豪车被弃农场:任风吹雨打 长出绿藤

新华网杨舒怡 2015-02-06 15:08:0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法国两名寻宝专家接到线报,前往某座农场探秘,结果发现包括多辆限量版在内的60辆老爷车被“抛弃”在那里,任凭雨打风吹、甚至还长出绿藤。

两人随即惊呼,他们找到了汽车界的“埃及图坦卡蒙法老墓”!这些消失将近半个世纪的老爷车中,有“佐罗”饰演者阿兰·德隆的限量版法拉利跑车,还有埃及末代国王法鲁克的古董跑车。

他们不禁疑窦丛生:这些豪车为何停放于此,长期无人认领?

【如获至宝】

法国艾德拍卖公司称这批汽车为稀世“睡美人”,定于本月6日举行拍卖会。这家拍卖行对找到这批汽车的农场名称和地点严格保密,外界只知这座农场位于法国西部。

2014年12月,艾德拍卖公司常务董事马蒂厄·拉穆尔和高级专家皮埃尔·诺维科夫一同前往这座农场,很快被眼前景象惊呆。

在一些简易棚子里,一辆辆老爷车随意停放,任凭雨打风吹。有的汽车引擎盖和车顶上堆满了成捆的过期杂志,有的汽车被常春藤缠得结结实实,还有的甚至已经生锈。

仔细一看,这60辆汽车包括布加迪、斯柯达、托尔伯特·拉戈(Talbot-Lago)、潘哈德·勒瓦索尔(Panhard Levassor)、玛莎拉蒂、法拉利、德拉哈耶(Delahaye)、德拉奇(Delage)等豪华品牌,堪称汽车史上的“经典之作”。

诺维科夫觉得不可思议,这些豪车竟会被人抛弃在这个“介于金属坟场和(汽车)博物馆之间”的地方。

【失踪多年】

在这些豪车中,一辆车顶上堆满过期汽车杂志的法拉利跑车引起了拉穆尔的注意。这辆“250GT SWB 加利福尼亚蜘蛛”属于限量版,全球仅售出37辆,曾13次入选“全球100辆最贵汽车”榜单。

调查显示,法国男影星热拉尔·布兰购买了这辆法拉利跑车,后来转售给被誉为“法国第一小生”的男影星阿兰·德隆。

德隆曾与美国女影星简·方达、雪莉·麦克雷恩一同坐在这辆跑车里合影。后来,此车不知所踪,被一些人称之为“谜”。拉穆尔预测,此车有望拍得1200万欧元(约合1374万美元)。

另一辆曾属于埃及末代国王法鲁克的托尔伯特·拉戈T26敞篷汽车也颇受关注。法鲁克国王非常喜欢收藏汽车、钱币等,只是不知道这辆豪车如何会出现在法国农场。

【谜底揭晓】

经过一番调查,谜底揭晓:这批汽车的收藏者是法国男子罗歇·巴永。

半个多世纪前,汽车收藏尚未流行,因此豪车价格还未猛涨。当时,爱好汽车的巴永买下大量豪车,想要建个汽车博物馆。

巴永在法国西部经营一家车行,还曾于1947年设计并制造了“蓝鸟”(Bluebird)汽车。1953年,巴永购置了一座农场,准备把它改造成汽车博物馆。

巴永的汽车收藏品大多购置于1955年至1965年期间。他甚至从废旧汽车堆放场“淘”到不少汽车,纳入馆藏。

“当一辆辆汽车被运抵农场,他就把它们随意停放……对其中一些加以修复,对另一些则保留原样,”诺维科夫说。

然而上世纪70年代,巴永的生意一落千丈,于是他把不少汽车卖给了其他收藏家。如今看来,他并没舍得卖掉其中最珍贵的60辆车。

拉穆尔说,考虑到这些汽车背后的故事,拍卖行将不会对汽车实施修复,尽可能保留“原汁原味”。

“我们激动极了!这感觉就像(英国人)卡林顿勋爵和霍华德·卡特第一次发现(埃及法老)图坦卡蒙之墓,”拉穆尔说。

分享到6.79K
编辑: 李朋辉标签: 豪车 图坦卡蒙法老墓 绿藤 弃农 法国男子
 
台湾失事航班大陆旅客家属抵达台湾 新疆库尔勒一只天鹅嘴被冻住无法张开
亚太再平衡 投掷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52岁“杰克船长”与28岁双性恋女友完婚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