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希腊新总理就职后欲改变紧缩政策 遭欧盟多国反对

中新网 2015-01-27 10:39: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希腊新总理就职后欲改变紧缩政策 遭欧盟多国反对

中新网1月27日电据外媒报道,希腊左翼政党在大选中最后胜出,立场激进的左翼联盟的领袖齐普拉斯已经宣誓就职总理职位,但是欧洲领导人不同意齐普拉斯提出的就紧缩措施重开谈判的要求。

据悉,40岁的齐普拉斯和他的政党左翼联盟在25日的全国大选中赢得压倒性胜利。他誓言结束导致希腊大幅削减养老金和工资、更高的赋税和大规模失业的经济控制。

但是为希腊提供近3000亿美元救助资金以维持希腊金融不至崩溃的国际债权人要求希腊采取多项紧缩措施以换取救助贷款。这些国际债权人没有表现出任何意愿同意齐普拉斯削减债务,扭转紧缩政策的主张。

荷兰财长戴松布伦说,欧元区的财政部长们准备与希腊合作。不过他说,希腊在欧元区的成员国身份将取决于它是否愿意继续执行救助资金协议。他说,欧盟没有人支持免除希腊的债务。

德国总理默克尔是紧缩政策的主要推手。她直截了当地说,“希腊需要信守承诺。”

美国祝贺希腊举行了一次成功的选举。美国国务院一名发言人说,华盛顿将支持有助于希腊经济复苏的改革和努力。

欧洲的财政部长们在布鲁塞尔开会,评估希腊选举带来的后果。分析人士说,人们担心齐普拉斯的胜选可能会激励其他激进政党反对欧洲实行的紧缩政策。

分享到6.79K
编辑: 高琳琳标签: 希腊 紧缩政策 新总理 多国 欧盟
 
北京民众雍和宫争喝腊八粥 “坚强姐”跪着去打工 称做人要有骨气
割舍 如何下手
从陈赫离婚看好男人为啥爱撒谎?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